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hnson 王」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Johnson 王
考生身份:在學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化工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TOEIC 870分
考試地點: 一戰台大LTTC;二戰台南迴音谷
考試成績:一戰 V147 Q168 AW3.0 總分:315分;二戰 V155 Q170 AW3.5 總分:355分
考試日期:2018/5;2018/10/21
備考教材:上課教材、真經、Magoosh單字

 

【GRE真經心得分享】
很感謝老師的整理,因為網路上的資料比較沒系統,有整理好的資料真的是很幸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單字真的是需要累積的,也並不是馬上就能應驗的。我當初一開始背的時候很茫然,因為是硬背的,但這段是必要的,有鑑於GRE單字本來就深。在初期上填空時也會很懊惱即使背了,單字意思跟選到真正答案還是有一段距離。因此我二戰的做法是先準備托福單字(今年9月先考托福),因為有些基本的學術單字會重複,先累積好基礎。接著我準備了活頁紙,並把接下來讀的GRE單字依據相似的中文意思(ex. 責備,難以控制,典範….)把遇到的單字整理在一起,原因就是GRE單字很大一部份是考近義詞,一方面可以遇到就隨時補充,一方面考前一天可以看。所以我再讀一遍字神單字教材(裡面老師有給背的技巧和字源),然後也有搭配magoosh的單字卡(美國人的網站給你不一樣的觀點),但最重要的是下載英英字典,我是用Merriam Webster Dictionary,很推薦這個app,是因為它在下面就有附synonyms,方便整理,再來就是英英解釋會比中文更精準,畢竟有些模糊的中文會讓你選錯答案。

 

【填空】
這個部份我是靠字神真經拉起來的,刷題有助於提升自己的敏感度,包括關鍵字、正負詞、架構,和很玄的語感。雖然有幾題時還是不懂,但最後刷題我覺得不用鑽牛角尖那少數幾題,畢竟並不是要全對才會320以上。

 

【閱讀+邏輯】
這部分幸虧於真經,是靠它拉起來的,還有幫助到我托福的閱讀(我暑假兩個一起準備)。上課的時候老師們會給背景,也會把那種文章講成白話快速理解,因為真經閱讀真的是為了理解而不是技巧,是給你機會練習速讀的地方,畢竟有些題目看到只能先按next了…。

 

【計量】
抱歉,身為台灣工科出身的小朋友,大家都期待170。但是說真的,GRE給了許多陷阱來考驗你,考前熟悉一下英文考法,並用吃奶的力氣專注細節(但有些很簡單的不要怕),應該就不錯了,因為我二戰甚至有一題沒算出來,到現在還是個羅生門…

 

【寫作】
寫作的架構,其實我是沿用托福,但就是要把單字和句構換的比較學術一點(ex. fallacious, felicitous…)。只是內文的部分不是那麼的簡單,有時加入邏輯鍊或是正反兩面可以加字數,這次考試我用四段而已,因為我本身想打點就是非常耗時間的,所以真的要自己找出適合的打法,像是要不要背模板等等。

 

【讀書計畫】
我的經驗有點不尋常,在這邊只是給大家參考。因為我是大四就要接著碩士,所以我有申請兩階段兵役,因此我從去年就開始補一戰純粹是試試水溫,因為那時候還有課業進行。暑假兵役,週末托福、GRE真經交叉上,開學先考托福,十月考GRE,因為這個時程有點太急,化工大三的課業真的束手無策,推薦想要這樣的人大二可以就開始了,不然申請的時程會被壓縮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lttc:空間寬敞,冷氣有點冷,人員不錯
台南迴音谷:因為當初怕沒場就先訂了,考前跟爸爸去台南住一晚,但是很容易塞車,可以認真考慮高鐵。空間小,設備有點舊,我隔壁的甚至寫作考到一半就當機,就沒再進來了,所以全程我的腳都不敢動,怕踢到插頭,滑鼠也都輕輕按…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