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Wynn 江」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Wynn 江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地球村桃園分校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70 AW3.5 總分:325分(QVQVQ)
考試日期:一戰2018/11/0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Quizlet

 

【GRE真經心得分享】
這個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真經真的救了至少8分,我這次考試,填空就中了兩、三題,長篇閱讀中一題。那時候第一次的Verbal,我剩兩分鐘,然後還有一篇長篇完全沒看過,結果按到下一頁,結果是真經,我直接寫完,直接賺到三題的分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覺得GRE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字彙,很多的單字根本就沒有看過,或者這個單字可能你看過,但是它其實想要表達的意思跟自己所想的不太一樣。我是看威廉老師的兩本單字本,每天先看個5頁,看完一輪之後,再慢慢增加頁數。如果不會的單字,我會把它放到Quizlet,偶爾沒事的時候就看一下,多看就會記熟了。雖然會看得很煩,或是懶得去背,但是這個部分其實最重要的,如果單字不會了,那其實就像是你考數學,然後你不會加減法一樣,就算會再多技巧也沒有用。

 

【填空】
填空是我一開始最討厭的,一開始上康老師的填空,我會越上越灰心,每次看video的時候,自己會想用老師的技巧解解看,但大概80%都會錯,不然就是猜對,上完課都會很想要把上課證撕掉。但是其實在後來,我自己去讀康老師的講義的時候,會發現其實每一題的解法都超級像,越看會越有感覺。轉折、強詞剛開始都很難看出來,但久而久之,你看題目的時候你會很快抓到重點。對我而言,我覺得在解填空的題目不要太執著於整段話的意思,越去執著只會讓你複習不完,更不知道在題目在幹嘛,反而真正要練的是,抓強詞的能力和正負邏輯的能力。另外,練完康老師的題目之後,再去練考滿分的題目,一開始也錯很多是正常的,寫完之後,你會發現其實ETS再怎麼出題目,它能出的類型就是那幾樣,像是很愛轉折,或是三空題目只要看到轉折(Although, ….),通常後面那句都是Author真正的想法。

 

【閱讀】
這個是我一開始花最多心血的,我都會把每天搞懂,但是讀久了之後,會累….。最後我選擇的方法,就是至少把考古題的答案背好,因為我知道如果你把老師講義的每一題都搞懂,那會很費時,而且就算你搞懂了,當你上戰場的時候,你一定會忘記這篇到底在幹麻。所以,我就盡量能夠保證如果在考試的時候遇到考古,我就一定要對,勉強賺個幾分,剩下就憑運氣和一些解題技巧(看第一段跟最後一段來猜架構)。

 

【計量】
因為本身就已經是理科的,所以我只把老師的題目都做完一遍,在考前再把錯的地方大致上看過一次就差不多了。但考試的時候,我最後的Q超級無敵難,根本超難算,差點算不完,後面猜了三題,但好像是加試題,還蠻幸運的。

 

【寫作】
因為我對寫作的分數不是很在意,只要可以3以上就可以了,所以我的方法滿懶的,不管是Issue或是Argument,我都有先打模板(第一段跟最後一段),然後再利用這些模板去練老師的高頻題,我練了大概分別五、六篇。我覺得Issue是最難的,要想很多有關正反的論點去支持它,所以在練的時候我都會先想正反大概各3個論點,不然到時候上考場沒梗。Argument相對比較簡單,數據、survey、類比,這些我都有模板,所以一看到題目先想它有哪些可以打的地方,我就可以直接打模板,所以等於說Argument 我整篇都是模板。

 

【讀書計畫】
其實我在去年的時候就已經報名字神了,然後我全部都用Video上課,總共有50幾堂課要上,一個禮拜上一堂,原本想說寒假多上一點,五月就去考試了,結果拖到了11月才考。我是在九月的時候報名的,我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準備,每天都規定自己要看完幾本講義,看完後再把考滿分題目都做一做,反覆大概兩次。作文是在前兩個禮拜,每天寫一篇,雖然很痛苦,但是很值得。

 

【考場回報&考試當天情況】
地球村桃園分校
考試報到狀況:統一考
個人物品:統一放講台前面的櫃子
考試場地:讚,人數不會很多,中間有隔板
考試用具:兩張紙(可無限補充)、2支筆整體評價:讚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