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enry 倪」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Henry 倪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實習)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資管組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930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6 Q169 AW3.5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8/12/0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一開始準備的時候我每天都規定自己背1/2回的上課講義單字,大概過一、兩個月後,基本的字彙和常見的難字也差不多可以掌握,不過說真的,在真正上考場後我還是有沒看過的字,只能說單字能背盡量背,但是要給自己定一段時間,我是過了那段時間後就沒有再背新字,只大量刷題,有忘記或沒看過的字再複習。Neal老師上課也會分享很多記單字的小訣竅,這也幫助我可以記住一些很奇怪的字彙,雖然有些記單字的梗我還是笑不出來XD

 

【填空
填空上課跟著Neal老師的解題邏輯一起練習,可以更快讓自己熟悉解題方式和提高解題速度。不過填空還是會吃單字量,所以還是要對GRE單字有基本掌握度再開始磨填空,不然我自己是越練越厭世。考前一個多月我開始上真經班後就沒有再練新題目,全部練習時間都拿來複習真經題庫,讓自己更熟練GRE真題解題的方式。

 

【閱讀】
閱讀老實說我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基本上在上完艾老師的課後就沒有再特別復習,因爲我覺得閱讀技巧老師上課都分享很徹底,也提供很大量的文章背景知識,這些已經很夠我們在考場發揮,再來也因為閱讀題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我是把它當作加分題在寫的感覺。

 

【計量】
計量的數學真的比GRE Verbal 輕鬆很多,準備上上課講義每題都有練過就差不多了,我考前一天有特別把常見數學字彙掃過一遍,避免到時候是因為看不懂單字才無法解題,真的會想撞牆。

 

【邏輯】
邏輯講義裡的每題考前刷完一遍也很夠用,不太需要去額外練多的題目,重點是考試的時候要冷靜解題就好。

 

【寫作】
上課講義裡面的模板拿出來練練可以幫我們省下很多時間,至於寫作題材就真的需要平常沒事選定幾個考試可能可以拿出來舉例的人事物。

 

【GRE真經心得分享】
考前一個禮拜我唯一做的事就是把閱讀、填空真經能看多少看多少,後來還真的有命中幾題,真的超級感動,還好有複習真經題目。

 

【讀書計畫】
前兩個月跟著老師上課的步調複習講義,之後開始大量刷題,讓自己有解題的節奏,考前一個月我才開始上真經班,最後一週把真經題目再複習一次就可以上考場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中間我沒有吃東西,純粹坐在椅子上放空,因為眼睛真的痠到爆。考場很安靜,人也不多,可以很專心的面對GRE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