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ansel 陳」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Hansel 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醫學系在學
英文背景:學測15級,指考95,TOEFL108 
考試地點:一戰台南IDEA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f English association
考試成績:一戰V157 Q168 AW3.0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8/10/12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考滿分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真的受用良多,平時練題也很有幫助,比較能抓到ETS的方向,填空遇到一題完全一樣的題目,當下超開心的。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當初確定要申請國外研究所時時間已經剩不多,因此補習班也沒有做太多思考,很多朋友推薦字神,於是我來諮詢一次後就馬上報名開始上課了,字神最大的好處是有影片上課的方式,對於我這種白天沒有空,時間也不固定的人而言,影片上課的方式讓時間更有彈性,而且影片上課可以快轉或跳過,大大節省不少時間。字神的老師們也都會開臉書社團分享一些最新的題目或是資訊,裡面也有不少題目可以練習,我覺得非常有用。
大家真的要早點報名,我因為太晚報名只報到台南的場次,還差一點得去香港考,真的要早點報,尤其是考試季一位難求。
如果像我一樣要去別的縣市考的我強烈建議前一晚就先下去住!千萬不要為了省住宿費想當天再下去,因為考試前一天緊張你肯定睡不好,如果還要五點多起來趕高鐵,你當天真的會後悔自己的決定。

 

【字彙】
字彙這部分真的是崩潰,但是卻也是verbal裡面的拿分關鍵,很多單字此生大概只會見到這一次,但是為了考試只好死記活記把它記下來,我自己的準備方法是,我把所有字神影片李老師教過的單字依照同義、反義字整理出來,這樣遇到同義字題目時作答比較快,而且記單字也相對容易,相對於很多人說一天背多少個單字,我真的背的比較隨興,因為我覺得再怎麼記我也記不起來,所以很多單字我只大概記得是正向字還是反向字,我認為這對於和我一樣記生字無法的學生很受用。

 

【填空】
這部分真的很難,很多題就算看考滿分的中文詳解我還是不理解,我覺得這部分用老師上課的方法前後文推敲有時候滿有幫助的,就算沒辦法找出答案,也至少可以刪掉個選項。

 

【閱讀】
閱讀我覺得是個非常吃運氣的部分,像我是理科學生,遇到生命科學相關的題目我覺得簡單許多,遇到醫學相關的更是幾乎可以完全掌握,但是如果遇到歷史或文學類的真的是崩潰,可能整篇看完還是不懂作者到底在表達什麼,字神上課時老師有提供一些人文類的背景閱讀資料,我覺得對我的人文類題目答題確實有幫助。

 

【計量】
對亞洲人題目不難,甚至不到高中的難度,當你一題算太久時,如果沒有把握,那你可能算法錯了。題目的話我只有把上課講義跟回家作業寫完就去考了,我認為也不用做太多外面的題目嚇自己,關鍵是你有沒有細心,我每寫完一題都會檢查一次再進入下一題,能確保準確率很重要 。

 

【寫作】
本來想說理科作文應該不重要,因此沒有上課也沒有準備,結果考前一週才發現作文如果裸考會真的很悲劇,於是才匆忙去上了幾堂影片課,但是缺乏練習又沒有怎麼準備,因此考出一個不是很理想的成績,奉勸理科的學生還是多少平時練一下作文,至少拿題目出來看一下,如果遇到類似題目要用什麼論點去批判,多少會有點幫助。

 

【讀書計畫】
上課加準備時間大概三個月,我是先把課上完才開始上真經,我覺得考前上真經大量刷題真的有幫助,會讓你比較進入狀況,在這些時間裡我平均把字神的計量講義的題目寫完,字彙填空跟閱讀的話我都是上考滿分做題還有用社團裡老師提供的題目來練習,考試前一週我把真經的題目拿出來再看過一次,加深記憶,考試前兩天做了ETS提供的兩份模擬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QVQVQ,當下跳出Q我真的超開心的,要多寫一份V簡直就是折磨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