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teven 曾」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Steven 曾
考生身份:全/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心理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 TOEIC980分, TOFEL115分
考試地點:一戰高雄車站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6 Q169 AW4.0 總分
325分
考試日期:2018/11/18
備考教材:字神GRE課程講義(語言、計量、寫作)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GRE真經心得分享】
GRE計量就是台灣國高中等級的題目,八九成會有迅速的最佳解法,其餘的就算卡住也能以暴力法破解。因應這種考試,補習班對我的主要幫助在於背熟計量單字與相似應用題型。對大一二修微積分後就沒再碰數學相關原文書的我來說,有非常多幾何單字是以前沒有cover到的,因此字神的老師在講義後方附上對照列表,自己在家練習時也能快速找到正確解釋。若是大學完全沒有碰過數學原文,高中也沒有特別對英文數學下功夫的話,補習班能幫你迅速上手。考試中依順序回答,跳了兩題留到最後暴力解剛好壓到deadline。

 

【字彙】
GRE字彙艱深是眾所皆知,字神老師的字彙講義每本我翻一翻大概只有30%有看過。老師上課會根據單字的種類補充大量額外字,特別是對於複選題的相似字,因此各種題型皆能有效應對。除此之外老師對於句子的邏輯解構的部分、對於態度詞的擷取、正負向詞彙的標記也都幫助我能在有限時間內快速以刪去法解題。

 

【閱讀】
GRE閱讀題型是不能速成的,即使老師有教對各種題型的應對方式,如時間順序文章要特別注意年分與順序字、兩個觀點比較文章需要注意的訊號字以及推論題的解法,但個人認為解法都是建立在能否迅速閱讀並抓到重點的能力上,因此除了補習班講義外,平常可能就要多讀報導或是paper之類的東西。老師有提供考試中的解題流程,就是由填空到句子等架題,最後是閱讀。照著這個順序寫最後留了大概兩三分鐘空檔。

 

【寫作】
由於以前上過字神托福的寫作課程,這個部分應對起來相對簡單。話雖如此,即使段落架構相似,整體架構依舊存在差異。老師有對於托福寫作/GRE寫作差別的特別強調,例如論說時GRE寫作更需要正反例的同時列舉、以及例子的真實性(如具體的史實)和大綱的形成方法,並有附上各種批判方式的模板供參考,考前若有多練習的話要拿到3-4分並不難。AW題的考試經驗應該大家都差不多,有兩三分鐘擬好大綱,邊寫邊檢查,打字到時間結束。

 

【讀書計畫】
因為太晚報考試加上工作因素影響,上完課兩個月後才上考場。字神給的題目很多因此沒有另外找考古題寫。作文因為有托福的底子,大多是自己找講義的題目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該考場鄰近捷運/火車站/旅館/便利商店,加上考場內部環境不錯,有達到可以推薦的程度。個人物品集中放置教室後方,沒有置物櫃。唯一遭遇的意外是剛開始電腦輸入密碼後故障,三四分鐘後經安排後換電腦,同考場約40人左右有五六位遇到類似問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