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Young 盧」GRE考取325高分!

金申請人:Young 盧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大學電信工程學研究所
英文背景:學測15級
考試地點:中壢地球村/台北車站美安華
考試成績:

一戰:V152 Q167 Total:319 AW3.5

二戰:V155 Q170 Total:325 AW3.5
考試日期:June 7, 2018 / June 29, 2018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GRE考滿分、考滿分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這一項目我的重心都放在單字部分,因為我覺得老師說的計分方式很有道理:2個Verbal部分總共會有40題,單字、閱讀各佔了20題,1題將近1分,所以我只要單字部分好好把握,閱讀剛好猜中個幾題,分數就能破320。我一開始準備單字題時,真的一個單字也不會,好不容易遇到會的單字,結果考的是從來沒見過的第二字義。因此我準備GRE大多時候都在與單字本奮鬥,我選的單字本是威廉老師提供的“GRE字彙真經”,總共有2121個單字。我選這本是因為每個單字都有附上字源和聯想,一些比較難的單字還有附上搞笑的諧音記憶法,這些都大大地幫助了我記憶單字。GRE一戰前我背了3遍,一戰~二戰之間我又背了2遍,並且在這2遍我開始去比較一些意思很像的單字(例如:oppress、repress、suppress),或是一些看起來有關聯但意思卻很不一樣的單字(例如: canny精明的 vs. uncanny離奇的 / capitulate屈服 vs. recapitulate概括)。我使用的網路工具書有的Cambridge Dictionary英語-漢語(排版精美,英英、英漢解釋都有),Merriam Webster Dictionary(字義最齊全),Thesaurus.com (尋找、複習同義字)。背單字真的背不起來時,可以搜尋“(要找的單字)小e記憶”,可以找到小e英語提供的聯想記憶法,雖然有些聯想很牽強XD,也可以google該單字的圖片,直接用圖像式記憶。以前國、高中英文的單字題,都是直接把單字代入空格看句義通不通順,然而GRE的單字題,必須要從題目去找支持答案的訊號字,有時候雖然兩個單字代入空格後句義都通,但其中一個會更加符合題目的情境或態度。由於我為了確保單字題的正確率,留給閱讀的做題時間都沒有很多,實際上我一戰、二戰都猜了大約6~8題閱讀,我解閱讀題的方式是:主旨題看第一段,一開始會先背景介紹(大家都認為怎樣怎樣or以往的學者都怎樣怎樣),轉折後=作者立場=答案,目的題找定位詞看前後各2~3句就選答案,邏輯題因為篇幅較短,可以整篇看完後再去選答案,多選題和細節題直接猜XD。

 

【計量】
數學部分都是我們國中、高中範圍的題目,只要小心陷阱即可。做題第一步都是確認條件,條件給的越少,越有可能藏陷阱,解題時記得把正數、負數、小數、0,這些情況都考慮進去。每一題都不會有複雜的計算,因此35分鐘的考試時間相當充裕。題組題要先看表格和圖的標題,這樣才能快速看懂題目在問什麼。考試軟體提供的計算機可以用鍵盤上的數字鍵輸入。填空題如果答案是分數,沒有約分不會被扣分。因為我是理組的關係,這部分的準備比較輕鬆,我的準備方式是每天做20題,主要是看看有哪些陷阱。


【寫作】

由於理工科系比較沒那麼要求AW分數,因此我是以3.5為目標去做準備的,issue和argument老師都有提供萬用模板,因此基本上就是多做題目,多充實想法,還有多練習打字以及減少打錯字。我一開始練習時沒有限制時間,先以充實想法為主要目標,每個類別都練習過後,再開始限制時間。由於很多題目都用得上同一個論點或意見,因此一開始累計足夠的想法後,到後來就可以越想越快,考試當天便可以做到3分鐘確定每一段要寫什麼。

 

【讀書計畫】
我上完字神的所有課程以後,主要的準備時間都分配給背單字,考前2個禮拜開始練題,每天做1篇issue、1篇argument、20題單字、4篇閱讀、20題數學。另外,考滿分提供的機經無法從GRE考滿分的網頁進入,必須直接google搜尋“机经库-GRE考满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中壢地球村考場滿寬敞的,廁所也很乾淨,考場也有提供衛生紙,整體來說挺不錯的。而美安華考場座位比較擁擠,休息室也相當狹窄,考場的規定也有點奇怪,一開始會給3張草稿紙,之後只有在中間休息時間可以換1張草稿紙,其他2張紙不能換。另外,與大家分享我個人遇到的突發狀況:我考試考到一半時,隔壁的同學踢到了延長線的開關,害得我和他的電腦都突然關機,還好考試軟體會隨時存取當前進度,電腦關機時計時器也會暫停計時,因此只要通知監考人員重新開機並登入,便可以繼續考試,不用太過緊張擔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