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Wellia 王」GRE考取326高分!

考生姓名:Wellia 王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上班)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FL 90
考試地點:一戰 地球村文山分校
考試成績:一戰V161 Q165 AWA 3.5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8/10/1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建議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可以先練習模考再回來念,寫完模考會比較知道自己哪邊比較需要加強,我因為太晚才練習模考所以後來有點緊張!)
 
【字彙】
一開始準備的時候,感覺時間比較充裕就從背康老師的GRE字彙聖經開始,內容雖然很多(背單字就是背了又忘,忘了再背的過程),但對於字彙量的擴充很有幫助,也有助於閱讀的基礎打底,畢竟單字都看不懂,閱讀速度想要增加也會有難度,前前後後總共看了三次,第一次背花比較多的時間,但之後的複習有了第一次的重點和筆記其實很快。(字彙聖經、字彙班/填空班講義、字彙聖經)
如果時間比較趕的同學,字彙班、填空班補充的單字是精華,一定要記熟!!!那些都是出題頻率很高的單字,單字量也足夠應付大部分的題目。除此之外,上課的時候老師整理一些特殊單字用法(熟詞僻義、Self-XXX…)都是很實用內容,也要記熟。
 
【填空】
考試的填空和自己以前習慣的考試方式不太一樣,如果每一題都套語意理解解題會花掉比較多時間,上課的時候老師會提供對付考試的解題技巧(正反、等價、轉折…),再帶我們解題,解題的過程是重點,其次才是答案,我自己講義重複練習了三遍(講義很棒!),然後在考前練習了很多機經題(解題的時候要計時!!!),透過題目熟悉技巧的使用再順便複習單字。
這部分也很感謝Neal老師的讀書會的資料補充。(Neal老師真的很認真、人也超級無敵Nice,讚讚!)
 
【閱讀】
康老師的結構閱讀很讚,尤其是在考試有時間壓力的限制下,只能挑東西來看的時候會發現老師的技巧很重要也很有用!!!自己第一遍看老師講義時感覺還沒那麼深刻,練習完題目再重新回來看老師講義的時候,有種講義在發光的感覺(就是老師講的這些東西)!!!判斷文章類型、長篇閱讀的重點在哪邊……等都很實用。艾老師分享的一些考試技巧也很不錯,要先看題目還是先看文章…等,也會在上課時跟大家分享其他同學提出的問題,幫助我們自己檢視自己念書的盲點。掌握這些技巧工具,讓閱讀比較可以有系統的解題,考試時也不會一慌張就什麼都看不懂。
 
【計量】
我自己是理工科的學生,但也沒有因此對計量大意。王祥老師的講義還有課程內容都很實用、也全部都是重點,我自己把老師的講義還有回家作業的題目都做完,考前再把自己有做記號的部分拿出來複習。記得考前要保持數學的手感,切記解題要小心再小心,不然出乎意料的分數就會告訴你,你已經不小心掉進題目的各種小陷阱。
 
【邏輯】
王祥老師把這部分特別提出來幫大家釐清思緒,做模考的時候會發現其實邏輯題是藏在閱讀題的某一小題,我自己講義看了兩遍,第二次看的時候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老師說的weaken取非、前提不動、有它因、有方向…等是如何實際應用在做題目!當然如果可以很直覺的時候,直接選答案很好;這些技巧在自己遇到不知道題目在說什麼的時候,真的很好用,幫助自己弄清楚題目想要問什麼。
 
【寫作】
老師的高頻題很有用,畢竟官方提供題目太多,一題一題練習需要花不少時間,我自己只有練習老師的講義還有高頻題:基本的文章架構、每段的大綱(issue要討論什麼;argument要打哪個點)、舉例蒐集。很謝謝艾老師還有威廉老師,讓自己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不會腦筋一片空白,有系統地把東西寫出來。
 
【讀書計畫】
主要是先背單字(因為有在醫院上班,所以剩下可以唸書的時間比較瑣碎),聖經背過一遍後才開始練習填空、閱讀,剛開始是以練習老師的技巧為主所以沒有限時,都run過一遍後才開始練習計時,有考試時間限制的壓力會讓自己更知道哪邊需要加強,計時練習很重要!!!
寫作部分主要是先生及自己有興趣的材料(例如: Apple Inc. , Amazon……)然後多看高分範例想一想如果是自己會如何表達。都練習的差不多後就是大量練習與確實檢討複習,這對手感練習與答題很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萬芳醫院的地球村考場(STN13007A),交通方便、考場也很乾淨、考試的工作人員人也很好!可以提早半小時到考場熟悉一下環境,中間休息時間怕血糖低的同學可以準備巧克力,每回完成題目的時候可以不要急著忘下按,深呼吸再繼續,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頭腦也會比較清楚!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