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ay 曾」GRE考取32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Ray 曾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化學所畢業
英文背景: TOEFL 102分
考試地點:華岡興業基金會
考試成績:一戰V153 Q163 AW3.5 總分:316分 二戰V156 Q170 AW4.0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8/09/01,二戰2018/10/12
備考教材: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GRE真經心得分享】
康老師與艾老師在真經班提供大量的實戰考提供我們練習,很有參考價值,不過建議不要太執著真經題,考試如果沒遇到比較不會影響心情。艾老師的閱讀真經帶我們逐字閱讀並整理出文章脈絡,使我們再次鞏固康老師所教的技巧。
 
【字彙+填空】
單字量是準備GRE的路上巨大的障礙。我是在準備托福的時候就在背GRE黑寶書了,康老師的黑寶書加入了字源字首字根來輔助記憶,大概把整本書分成幾等分,每天背一等分,並且不斷地複習背過的部分,要把單字背起來就是要不斷重複。孟獻老師的字彙講義整理的很用心,課堂上也補充很多單字,方便我們記憶。填空課是康老師與孟獻老師一起開的,可以學到各自的訣竅,老師教得找對應的方法讓我在解題過程中比較有思路可以依循,以前都傻傻的整題看完再代選項進去,耗時又容易被錯誤選項騙到。
 
【閱讀】
GRE閱讀真的很難,比托福閱讀難很多,特別是長篇閱讀。由於考試有限時間的緣故,我的閱讀能力又沒有強到能在短時間內看完並作答,尤其看完文章後選項也不是那麼好選,常常文章看懂後覺得每個選項都可以。用康老師所教的技巧及閱讀策略,可以比較快理出文章的邏輯並作答,雖然可能不能穩穩答對每一題,但還是可以提高答題率。
 
【計量】
計量部分據說有越來越難的趨勢,要滿分,這部分我就是上完王祥老師的課後,把老師上課講過的題目與講義其他題目都做過就去考了。一戰時有些觀念來不及複習結果考差了,二戰時其實也沒什麼信心,就是考試時要注意不要粗心,幸好考得還可以。
 
【寫作】
GRE寫作與托福寫作很不一樣,寫作的方法很複雜,不同的指定寫法有不同側重的點,還記得上完課全部的觀念都糊在一起。後來是重複把艾老師與威廉老師的講義重複看幾次,中間段三段各段都用一個老師教的寫法,這樣考試時不管遇到哪一種指定寫法都行得通。考試前因為花太多時間在填空與閱讀,作文其實沒什麼練,但還是建議能寫個幾篇在上場考試。
 
【讀書計畫】
先準備托福之後才來準備GRE,因為托福準備太久了,GRE有點趕,基本上就是先報名考試,然後每天都上課趕快把課上完,單字則是持續複習,課上完後就是一直練題目練題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都是在文化大學推廣部考試,所以無法比較其他地方的考場,但環境很不錯,考場人員都很有經驗,硬體設備也都用得蠻順手的。考試會發3張空白紙,中場休息時會收走再給新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