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lex 趙」GRE考取326高分!

考生姓名:Alex趙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大電機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桃園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68 AW4.0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8/09/01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手機 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填空+閱讀】

其實無論是在準備填空或者是閱讀,都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背單字。只要單字背熟,剩下填空的邏輯、閱讀的理解等等都不會太難。我準備考GRE的時候,主要就是背Neal老師發的那兩個版本(A版跟B版、A版是單元式的單字,B版是照字母順序排的2000字常用GRE單字)的單字課本。雖然因為準備時間比較趕,B版2000常用GRE單字沒有背完,但是相較於一開始面對GRE時那種單字通通看不懂的窘境,確實感覺自己進步許多。我也非常喜歡Neal老師風趣的上課方式,並且利用幽默的聯想幫助我們熟記GRE的單字。而至於閱讀部分,主要還是單字要背熟,文章才看得懂。

 

【計量】
計量相對Verbal簡單許多,但是要考到滿分並不容易。除了要熟悉題型之外(老師給的講義要寫),考試的心態及細心程度都非常重要。 

 

【寫作】
就像之前在準備高中作文一樣,準備GRE寫作也是要熟悉題型並且熟讀模板。不過寫作最重要的,就是要實際練習,熟悉打文章的感覺。以我自己的考試經歷,我在考試前一、兩週左右開始寫作文,而且每天都會寫一篇ISSUE跟一篇ARGUMENT。一開始練習的時候,我都不管時間,就是盡量把文章寫長,並且慢慢抓到寫文章的感覺。因為我們在考GRE的時候,都已經離學測那種在時間壓力下寫英文作文的時間很久了,所以要從先把文章寫長開始慢慢找回手感。等到大約考試前五、六天的時候,我才會開始計時,並且嘗試在最短的時間寫出最多的字數。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在考GRE之前有練習過一些老師給的真經,但是對我來說幫助不大。我在真正考試的時候並沒有碰到與真經類似的題目。

 

【讀書計畫】
其實最主要的方向就是背單字。我從開始準備到考試前每天都會複習單字。由於我是準備一個暑假然後去考試,因此我準備的時間是兩個月。我第一個月主要做的事情就是練習填空、等價、閱讀等項目。而計量則是有空就多多少少寫一點維持手感。我從第二個月才開始慢慢寫作文,然後到了考試前一個禮拜每天都會寫作文並計時。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報到狀況:統一考
個人物品:統一放講台前
考試場地:讚,人數不會很多,中間有隔板
考試用具:兩張紙(可無限補充)、2支筆
考試前會先錄一段音,但是不會算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