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cob 蕭」GRE考取326高分!

 

考生姓名:Jacob 蕭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大同大學資工系
英文背景:TOEFL 87分
考試地點:一戰美安華;二戰台北車站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V143 Q159 AW3.0 總分:302分 
二戰V159 Q167 AW2.5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9/1/28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雖然GRE的單字比較長,但字彙講義都有附註每個單字的字源,透過字首、字根、字尾的方法背起來並不難,而且這樣背一些相似字就不會搞混,背完一、兩遍之後再靠刷題來加深印象。

 

【填空】
之前就有聽康老師說填空是GRE Verbal最好拿分的部分,所以我花了許多時間在背單字及做填空題上,Neal老師教的解題技巧非常有用,就算看不懂題意只要靠抓句中強詞及轉折詞來判斷正負號態度就能選出答案,由於考試時每題只能花一到兩分鐘解題,所以如果讀完題目一遍還不懂題意我就直接用技巧解題,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邏輯】
邏輯的文章雖然不難,但以前從沒做過英文邏輯題,一開始會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王祥老師上課時會一個接一個題型教大家如何解題,上完之後就能應付大部分的邏輯題目,接下來就要不斷地刷題,學習西方人的邏輯思維來解題。

 

【閱讀】
GRE的閱讀比托福難許多,無法像托福一樣先看題目再從文章找答案,所以在讀文章時我照著艾老師的方式,先分析文章的類型,將各個立場或批判的內容抓出來會比較好解題目(尤其是主旨題),另一方面也比較容易理解文章要講的重點。

 

【寫作】
作文不管是Issue或Argument都要寫出題目的邏輯錯誤,威廉老師有給各種邏輯錯誤的模板,在考試中只要套入並加點例子就可以了,非常好用。

 

【計量】
GRE計量沒有很難,差不多是高一左右的程度,而且比較著重在基本觀念,不會考難題,所以懶得翻以前高中課本的話,只要看王祥老師發的講義就夠了。另外就是考前要睡飽,我第一戰因爲前一天晚上太緊張沒睡好所以恍神失常,第二戰前一晚很早睡隔天精神飽滿就解得很順。

 

【GRE真經心得分享】
考Verbal時我都按照康老師的方法先做完填空題,但第一戰時填空題我花了太多時間,導致最後閱讀做不完,所以之後我狂刷真經題,很幸運地第二戰碰到了很多一樣的題目可以直接秒殺,最後才有足夠的時間解閱讀題,我覺得這是第二戰Verbal能拉高的主要原因。總而言之,一定要刷真經題!

 

【讀書計畫】
每天8小時,平均分攤到各科。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地球村站前的考場整體而言還不錯,電腦設備算新而且環境乾淨,監考人員也都很親切,休息時間還有提供隔壁教室給大家休息,考試當天並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