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Kevin 許」GRE考取328高分!

 

     考生姓名:Kevin 許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IC 960分

考試地點:敦化地球村

考試成績:V158 Q170 AW4.0 總分: 328分

考試日期:2018/10/12

備考教材:

字神講義、Quizlet Flashcards、Magoosh Flashcards、考滿分網站、YouTub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雖然說GRE主要考的是邏輯,但是單字量還是不可或缺的。字神帝國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透過康老師的字根、字源解析和同義、反義字整理,讓學習艱深的單字變得容易許多。尤其是同反義字整理,因為在考填空的時候,單字常常成雙成對的出來,這樣有系統地整理讓解題更加迅速。每天做完題目以後,我會花一些時間掃過全部做過的題目並將不會的單字全部寄到Quizlet裡,後期複習單字的時候就重點針對真題中的單字複習。

 

[填空]

填空除了單字量之外,解題技巧也是很重要的。對我來說最有用的技巧有兩個:1. 抓住題目的關鍵字,再由同義反義來推 2. 在讀題目的時候不要看選項,自己想一個字塞進去,再從選項中找同義字或近義字。

 

[閱讀]

在上課的時候老師常常會說要在句子上畫線、或是槓掉錯誤選項,我都盡量不去做,因為在正式考試時不能在螢幕上畫來畫去。取而代之,我會在講義旁邊空白處做筆記模擬正式考試的情況。

 

[邏輯]

在自己練習的時候邏輯題目可能正確率不到三成,不過在上了老師的課之後,學到了一個萬用的方法「題目+方向」。之後再寫題目就覺得邏輯其實沒有那麼難,選項雖然落落長,但應用這個技巧就可以快速且正確的完成邏輯類題目。

 

[計量]

因為我本身是數學系畢業的,大學的時候也都是讀原文書學習的,所以這方面對我來說比較沒有障礙。重點是題目要讀仔細一點,因為他有時候會換單位或是有一些很細微的陷阱。

 

[寫作]

寫作的話我除了用字神的講義之外,我還參照了許多線上別人分享的心得影片。在聽了很多人的建議和心得後,我自己寫了一套自己的模板比較容易記和應用。我的建議是可以先在不限時的情況下寫完一篇文章,再以它為草圖,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模板,這樣自己寫起來比較通順外,又比較好記。

 

GRE真經心得分享:

在考試前一個月的時候我又加報了GRE真經班,高強度的刷題讓我更能熟悉實際做題的內容及技巧。經過老師講解閱讀的邏輯與架構,原本看不完的題目也在訓練之後能夠清楚的理解其中的脈絡。這次考試的時候也中了兩篇的短篇閱讀。

 

讀書計畫:

在兩年前我就報了字神的正科班,不過之後因為有其他的計劃就把GRE放一邊。這次報考是在今年7月的時候才決定的,所以在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我必須要把之前的記憶都喚回來。前三個月的時候我主要是靠複習之前的上課講義和各種線上免費資源來學習,重點放在熟悉考試及背單字。最後一個月的時候我加報了GRE真經班,用刷題的方式把做題的速度拉起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我提早了一個半小時到現場,結果考場還沒開,到九點才有人開門放人進去。這個考場是全部人都就位後準時統一開始考試,每人發三張A4紙,不夠可以以一換一。考試途中沒有任何突發狀況,就只有中途在寫的時候可以聽到馬路的人大聲喧嘩,和車子的噪音。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