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in 陳」GRE考取32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in 陳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正大學經濟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多益685分
考試地點:台南地球村北門校
考試成績:一戰V159 Q169 AW3.0 總分:328分 
考試日期: 2018/08/05
備考教材:字神20000 (朗文字典)、字神講義、考滿分、Fanatic Franky資料夾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填空】

在考之前就知道自己的實力跟版上分享的同學有差距,因此我報名了有字神20000的班級,
康老師的字源幫助我很大,因為我不喜歡背單字,但蠻喜歡聽故事的,配合Neal老師的字彙/填空課交叉整理,例如字典的難字補充進講義、以及將字彙講義的單字標明在字典中,多做一次筆記印象就深一點。 考前一個月時改成做題目為主來練習手感,題目來源除了考滿分,Neal老師有開讀書會分享,我覺得幫助還蠻大的,且這次考試有一題在考場上遇到的有收錄在讀書會討論中。

 

【閱讀】
閱讀方面是考前一個半月,每天閱讀10句長難句加上做3~5篇閱讀,這些可以在Fanatic Franky的雲端資料夾中找到。另外也很推薦按照艾老師跟康老師上課閱讀的方式,使用後正確率提升很多,也能確實掌握住主旨題,而且這個方式能夠拿到文章的資訊很足夠,至少當要猜答案的時候也會心裡有個底,可以刪去一到兩個很誇張的答案。

 

【計量】
計量方面要注意有一些表達方式,第一次看不清楚它的意思,王祥老師補充完後就沒什麼問題,我的練習都是上課早一步解完跟老師對答案,然後模考的時候逼自己要靜下心,寫完也要回頭檢查。

 

【寫作】
寫作方面,長文寫作一直是我的罩門,看起來算是勉強維持住分數。
Argument按照威廉老師提供的一些反駁點真的很萬用,例如問卷調查、統計數字必打,然後再把自己的反駁點學術化,可以再加一點字數跟充實內容。
Issue 按照艾老師整理的類別練習,全部類別練過一遍後就可以抓出自己最擅長用的幾個例子,再把這些例子的段落加強,考前我有再把這些例子看過。

 

【讀書計畫】
從我開始補習到考試時間大概四個月,前三個月原則上都在背單字加上複習字神的上課講義,考前一個月密集作題目,以及參加字神的模考。另外推薦manhattan GRE有一次免費的模擬考可以使用。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南地球村北門考場環境不錯,服務人員也很好,雖然大家的東西會放在考場外另一個教室,不過考試期間場務人員會鎖起來,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