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Tsung-Sheng 黃」GRE考取32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Tsung-Sheng 黃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物理系碩士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TOEFL 100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南陽街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70 AW3.5 總分:328分
考試日期:例如:2017/11/1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是從兩本高頻單字開始背的,之後接著被威廉老師的兩千單。背單字的時候我覺得心情很重要,一定要想一個方法讓自己不要不耐煩,千萬別為了進度壓力而硬性規定一天要背幾百個,否則效率會很差。我自己調適到最後覺得最好的方式是寫一回填空背一頁單字。
填空: 就基本上就是按部就班的寫一遍講義,之後上考滿分網站一直刷題,大概每寫個幾回就可以回去確認一下康老師的心法來檢討一下,基本上常用的那幾個最後就變成本能了。

 

【閱讀】 
因為時間的緣故我閱讀基本上只練過講義,不過康老師對於在各段落所花的時間比重的建議在考試當天幫了我不少,有許多題我只看每段的開頭就答出來了,並且印象中好像有一篇是在講義裡看過的。不過我倒是覺得考試的時候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文章的字體太醜,會讓人不想看下去。

 

【計量】
 因為我是理科的學生,所以只把講義寫過一遍就沒再管它了。倒是陷阱很多是真的,我最後每個section有四五題的答案有改過。

 

【邏輯】
 老師教的技巧非常有用,我按照topic和方向馬上就答完了。

 

【作文】
 Argument中我認為威廉老師教授的寫作架構對我的英文作文能力有不小的提升,並且在如何想論點方面也給我很大的幫助......雖然最後沒有用到,因為我遇到的那篇argument老師上課的時候講解過,所以我就直接使用老師上課時推薦的論點了;Issue的部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video沒有聽完,不過我覺得艾老師對於GRE和托福寫作架構的比較幫助非常大,至少讓我沒有在issue中灌水。

 

【讀書計畫】
  由於我一開始錯估GRE的難度使得太晚開始準備,所以基本上就是一直聽課然後針對填空單字做加強。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沒甚麼意外,而且非常幸運的是五個section是QVQVQ,而且作文和閱讀都命中。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