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anny 廖」GRE考取328高分!

考生姓名:Danny廖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系
英文背景:TOEFL 110
考試地點:一戰 台中路戴爾 二戰 台中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 Q162 V155 AWA 4 二戰Q169 V159 AWA3
考試日期:一戰7/6 二戰9/1
備考教材: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Neal老師整理的單字都是精華,老師強調的那1000多字全部都背好的話就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了,如果不因此而滿足的話可以考慮先背熟上課常見的字根字首,背新的形容詞動詞的時候多背一點衍伸字、同義反義字,大量背重複背就對了,最好弄一個小本子紀錄同義反義詞。
 
【填空】
Neal老師跟康老師不約而同地強調語意優先,再來看正負,但解題技巧熟悉的話常常不用看全句就解了,很快速。另外,考試考到後期是很容易恍神的,這時候正負看一看就比較容易用刪除法。老師們上課會整理各種態度強詞關鍵字跟轉折簡化的技巧,千萬要熟悉。
 
【閱讀】
課程編排上,康老師會先快速把文章分類跟題型考點跟定位法教給大家,然後艾老師會稍微深入文章內容並且複習那些技巧,加起來會讓大家更能了解考試的文章脈絡,解題也更快。題目關鍵字很重要,有時候GRE考題會特別鑽一個小的功能字,如果沒特別弄清楚題目重點跟行文重點跟作者語氣的話很容易就倒了。
 
【計量】
王老師的基本數學跟後面的GRE數學最好不要亂快轉,老師講的基本上都是會考出來的重點。講義跟作業本也是很棒的練習題,份量大,難度涵蓋範圍也大。GRE計量就考到高一程度左右,不論文理組,高中是前兩志願的話應該跟著複習過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不管如何,題目要多做,搞懂題目敘述的邏輯順便熟悉一下喜歡藏小陷阱小驚喜的地方。
 
【邏輯】
各種加減負號因果轉折如果不太懂的話,或者考到最後恍神的話,直接刪除法刪到最後用猜的就好
 
【寫作】
Argument部份,把威廉老師教的挑毛病跟加字數方法弄熟了就可以了,老師上課講的論述邏輯最好在平常練習就多嘗試,先推理他再反駁他,加上使其完美的條件,很容易字數就破表了;Issue的話 請把艾老師上課的給的例子背好,還有將課程結束前給的各種例子查一下,挑一些泛用專用的背一下。老師說得沒錯,Partly disagree的結構對我們這種文章沒有很強的學生最好寫,文章裡面可以把老師講的三種拆題目的方式各用一段,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就直接一路diss最方便。另外,老師也提點大家,模板可以用大量閱讀之後來偷別人的句子挖空,換詞性等方式來做,務必不要直接抄襲,會被抓。
 
【GRE真經心得分享】
一戰時沒上課;二戰好像有中一題,但選項似乎不同。我最後兩周的準備方式就是把真經刷過來刷過去,雖然沒中很多,可是可以透過大量練習來增強做題感。
 
【讀書計畫】
早上背單字,下午做題目,晚上寫作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考場在新的戴爾大樓,除了休息區很小以外,沒什麼雷點。電腦滿順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甚至結束時還發小問卷要feedback。二戰戰前地球村的服務人員比較嚴肅一點,使人略為緊張。設備的話都無異狀。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