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Jenny Cho」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JENNY CHO

學校及科系: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準備時間:2019/01~06

備考教材:王祥老師各科講義、CFA CANDIDATES RESOURCE

【心得】

大學畢業後,我立刻投入第一份工作:日籍航空空服員。這是多數人眼裡的好工作,相對高薪,「好像」還可以環遊世界。但日復一日做著不難上手的工作,伴隨日漸感到衰減的體力,思考和動腦的機會越來越少……(日商待久了,連英文都退步了哈哈)。「不進則退」的恐懼籠罩著我,使我了解到,這種生活並不是我要的。航空業就像象牙塔,舒適安逸光鮮亮麗,消耗的是青春外貌,更是身體健康。我毅然決然的離職了,希望能繼續學習並挑戰更高壓、更有發展性的工作。CFA便是一張門票,一個機會,一個開始。

大學時期混得兇,航空業服役四年,很久沒好好地念書和準備考試了,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上網做了功課,決定報名字神帝國王祥老師的CFA課程。像我這種非本科系的全新手,有老師的帶領,先見林再見樹,省去了很多胡亂闖蕩的功夫。跟著老師將整個架構及觀念理清,接著再用自己的方法將其豐富並完整,事半功倍。王祥老師是一個教學非常認真的人,從他每次上課的吶喊及碎念都可以感覺到他的熱忱。他真心的希望每一位學生有理想的成績,從課程設計到講義的編排都可見他的用心。生動的上課方式,讓久違考生生活的我可以好好坐定,跟著老師的進度學習;老師透析了CFA考試的關鍵,透過各種圖表及推演幫助我們理解及記憶;全科通包的教學,更容易融會貫通,將重要觀念互相串連,不至於學一科忘一科。不死背,不亂背,碰到各種題型變化時,都能靈活運用。

【準備方式】

其實我的準備方式很簡單,最困難的只是按表操課罷了。

為期5.5個月的準備,我的讀書計畫大致分為下面四個步驟:

1. 正課 - 底妝,打造良好的架構跟基礎。

前四個月我都是跟著課表的進度,每周六去上課,並利用周間復習。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的狀況之下,時間充裕,沒有特別的壓力,順順地按比重一科一科的來。只要上課仔細聆聽,勤做筆記,不理解的地方即時發問。主要在於理解,公式的部分還不強迫自己記憶。過程中,我的確也一度懷疑,光讀老師的講義就夠了嗎?然,事實證明了這是多餘的擔心。只要相信老師的專業,相信自己的努力就好。

2. VIDEO複習 - 彩妝,強化及完整所有重點。

正課結束後,我花了整整一周的時間泡在字神,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將所有課程的VIDEO重新複習過一遍,這周是最痛苦的,但稍微快轉是可以節省一點時間。順帶一提,字神VIDEO教室的環境真的不錯。這個總複習的方法對我個人來說是非常有效的,將所有的重點觀念再推演一次,確定自己都理解之後,有一種整裝完畢,精神抖擻,可以上陣殺題的感覺了。

3. CFA官網考題 - 定妝,鞏固觀念並熟悉題型。

接著我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將CFA CANDIDATES RESOURCE中所有的練習題及模考做完。練手感的同時一遍遍複習重點觀念,增強記憶,公式也就這樣默默的背下來了。考試前一天,把所有寫錯的題目重看一輪,便可安心去考試了。

4. 自家製重點筆記 - 補妝包,考試當日的定心丸。

在正課、總複習及做題的期間,我一直有在做自己的小筆記。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自己有可能忘記的重點、公式、圖表等等,很簡單的那種,但是親筆寫過。為的是讓自己在考場緊張時不至於亂了手腳,有一個熟悉且有效率的複習資料。

其實L1真的只是個開始,後面還有很多關卡及挑戰等著。我沒有什麼過人之處,讀書的方法也很簡單,但我想用這篇文章向大家分享王祥老師帶給我的幫助,記錄自己踏出的第一步。他讓一個零金融觀念的退役空服員,在半年內通過第一階段考試,也讓我敢去想、敢去規劃更不一樣的職涯。

 

******************************************************************************************************************************************************

【老師的話】

您的努力超過了我的想像,能從人人羨慕的空服員退下,想為自已未來的20年作規劃的勇氣更讓人佩服,且您還有拍攝航空公司的慈善桌曆義賣作善事,更讓我敬佩。

我記得您來上課時的第一堂課,就問我說,已經非常久沒有碰過書本了,商科的知識幾乎歸零,要怎麼準備,要買別的教材來看嗎?我的回答是:不用,更別買中文的參考書來看,請您跟著我的進度,拿出該有的『準備時間』及『讀書態度』,CFA L1我非常有信心,您應可過關。恭喜您,您做到了。

『成大』的同學一直讓我覺得非常優秀,有毅力。您的認真,我都有看到,記得有一次您重感冒,很不舒服,但仍堅持來上完一整天的課程。而這次考試,您的每一科目都在標準之上,很不錯。但真正的關卡在L2,我們再一起拼過。

很謝謝您雖不是我GMAT,GRE班的舊生,只是google了一下教CFA課程的老師及試聽後便選擇相信我。當然,我也沒讓您失望,我們一起拼過了第一關。

謝謝您第一時間與我分享您的喜悅,且寫了詳盡的心得與學弟妹們分享

最後,再次恭喜您,過關了。也再次証明了,縱然很多年沒碰書本了,只要有心,找對方法,就能過關。

王祥賀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