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Alice 韓」雅思考取7.0高分!

考生姓名:Alice 韓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做實驗)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生科系畢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TOEIC 800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7.5 R7.0 W6.0 S6.5 總分:7.0分
考試日期:2018/09/15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劍橋考古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很喜歡Genie老師的課,老師說話很幽默,上課氣氛很好,讓我在做完一整天的實驗後接著去上課也不覺得累。老師將考題歸類成幾大原則,每次上課就是解析這些原則再做題目練習,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轉折詞原則!我正式考試時選擇題的部分,很多題都是先有一段較長的描述,之後出現轉折詞,轉折詞後陳述的東西才是真正題目的答案,所以聽力部分一定要沉住氣,仔細把整段聽完,通常和陳述的內容非常相似的選項都不是真正的答案。

【閱讀】
我閱讀的速度較慢,每次練習考古題幾乎都沒辦法全部寫完,做到後面都會很慌張,但我後來決定還是按照自己的速度閱讀,雖然會寫不完但答對率較高,建議大家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答題方式,派老師教的閱讀技巧也幫助了我很多,一般陳述性的句子可以快速讀過,轉折、因果、讓步詞出現時比較會是考題出現的地方,可以放慢速度仔細閱讀。

【寫作】
雅思寫作對我來說是整個考試中最難的部分,因為已經脫離英文寫作一段時間了,不過派老師整理出來的寫作大綱真的非常好用,小作文的部分最重要的就是要寫出overview以及分析數據的升降、最大最小值;大作文的部分則是一定要先理解清楚題目要問的問題,選定立場後,再由分別舉例支持論點,派老師自創的大綱式寫作也是很棒的練習方式,我在正式考試時就有用到當初大綱式寫作整理出來的例子。

【口說】
口說的部份我是選擇中師Natalie老師,老師是全英文授課,因為老師也會講中文的關係,所以能清楚的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再教我用更貼切且能讓主考官耳目一新的詞語表達出來,另外Natalie老師的班較少學生,所以每次上課每個人一定都能跟老師練習到口說,我覺得非常推薦。

【讀書計畫】
上完課程到考試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加上每天都要做實驗,只有晚上2~3小時可以讀書,考前一個月開始我每天早上8點都會做一回劍橋聽力,讓自己習慣在有點昏昏沉沉的情況下集中注意力,考試當天就不會不習慣了,口說部分大推雅思哥,真的有命中,我自己是考前兩天把雅思哥預測看完,可以把自己的答案錄下來再回放,看哪裡需要改進。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筆試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大會議廳,一個人有自己一張獨立的桌子,考場人員和秩序都不錯;口試在台大二活,教室在地下室,環境滿安靜的,不過我自己是在附近咖啡廳準備口說,考前30分鐘才去現場等待。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