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Yoyo 郭」托福考取107高分!

考生姓名:Yoyo 郭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指考86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LTTC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8 S24 W28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8/08/12
備考教材:小站托福、托福紅寶書、字神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真的幫滿大的,尤其是在考前最後幾天不知該從何下手的時候。我考的那場口說有一題有命中,還有威廉老師整理的單字後來也真的有出現在考題裡,當下真的內心在偷笑~~我覺得上真經除了是希望能夠命中之外(笑),有很大一部分是考前最後的實戰練習,畢竟真經是非常具有指標性的資源,可以再做最後衝刺跟培養手感!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如果不把整篇文章看懂就會覺得不安,所以我還是會花時間把文章看懂,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在答題上幫助了我很多。雖然我習慣把整篇文章看完,但是卻沒辦法完全記得,我都是看一段寫一段的題目,中途如果遇到忘記內容或是跨段式的題目,就會用康老師的方法來解題,用了技巧之後可以更加完善了解文章內容,最後一題summary也很有幫助。

【聽力】
聽力我上的是Olivia老師的課,老師非常用心把聽力歸納成幾種題型,每種題型都有應對的方式!我一開始聽聽力的時候也覺得很慌,資訊量太大、筆記跟不上等等,跟著Olivia老師找到去蕪存菁的方法,聽到某個地方就下意識覺得這裡是考點!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寫作】
寫作我上威廉老師的課,真的覺得受益匪淺。從一開始毫無架構、無頭蒼蠅式的亂拚亂湊成一篇文章,到後來先寫首尾段、topic sentence,再加入細節;從一開始要想很久才能下手,有了威廉老師提供的方法、自己設自己的模板後,看到題目就能馬上動工。此外,威廉老師真的非常用心的給予寫作的建議,上完課覺得不只是面對考試,在未來的paper或是相關方面都很有幫助~

【口說】 
口說是我覺得我四項裡面最弱的一項,我上的是Cindy老師的課,一開始總支支吾吾的說不出東西,但是上課的時候和partner一起不斷開口練習,互相給意見,跟著Cindy老師漸漸擴充自己的素材庫,在應對的時候愈來愈得心應手,以及老師提供的模板和作筆記的技巧也幫助我許多! 

【讀書計畫】
我是8月中考試的,那時候剛好暑假還有實習,我是偷偷利用實習時的空檔,還有回家之後的幾個小時讀書。實習期間我會用中午或是休息時間寫作文,剛好也有時間上的壓力,旁邊的環境音也可以當作是在適應考場,作文比較擔心寫不完,所以考前一個月至少兩天寫一篇,考前一週每天寫整合+獨立;聽力則是每天聽兩篇以上,對話跟短文各一;寫作是每天一篇以上;口說考前一個月是每天一套。寫TPO的時候成績會起起伏伏,心情也會受到影響,但是就算TPO很爛,還是會用心訂正,我會歸納我錯最多的題型,找出字神的講義重看一次,還有集中火力多練習那方面的題目。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台大LTTC,這間是學姊推薦我選的,外面有置物櫃,廁所很近,不會有馬路的聲音,但是光線有一點點昏暗,還有我覺得最需要care的點是LTTC不會統一開考。我是中後段進去的(也沒有按照報到順序入場),所以我在考聽力的時候已經有人在考口說了,雖然我覺得如果專心聽聽力是不太會被影響的,耳機隔音還不錯(隱約還是聽的到,很敏感的人可能會覺得干擾),但是因為我當時想偷聽口說題目所以有點分心XD,但總體還是推薦這個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