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sther 戴」托福考取107高分!

考生姓名:Esther 戴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經濟系在學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高中時曾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與多益925分(現已過期)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站前戴爾美語
考試成績:一戰R26 L29 S24 W28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8/08/04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TOEFL iBT托福分類字彙、網路TPO題庫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補習前英文程度
在決定補習之前,其實我的英文程度並不是非常非常弱的,只是因為大學時期通常只會接觸到專業科目相關的英語用詞與敘述,最多也只是使用原文書,所以不論是口說、寫作或聽力都下降滿多的。
 
【聽力】
我是上O老師的班,對於聽力我最希望能達到的就是快速做筆記,然後習慣聽長篇的閱讀,很開心的是這些目標都因為老師的課而達到了。每一篇講義上的練習題老師都會附上範例筆記,這樣可以很簡單地知道自己寫下來的到底是不是重點。針對長篇聽力的部分,老師給我們很多題目練習,不管是上課聽過練過的影音檔,還是其他預習的部分,回家後我都會再多聽幾次,確定自己聽到音調起伏就可以抓住重點單詞。這樣基本上聽力就可以拿到很高的分數了。
 
【閱讀】
閱讀應該是我最沒有自信的一個部分,雖然平常上課的確會接觸到英文,但是我多半習慣只看重點單字與附圖,再加上我的閱讀速度偏慢,所以閱讀課我是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在上的XD我覺得閱讀很大要進步的關鍵真的就是多練習,才不會看到陌生的主題就怕。寫題目時要很專注,一邊讀要一邊在腦中釐清邏輯與前後因果,才不會讀到後面忘前面。
 
【寫作】
寫作是我得到最大自信心的一個部分,也讓我感覺到這一科是很有可能衝高的。很感謝老師花時間幫我改作文,也給了很多評語與鼓勵的話,收到回信的時候真的很驚喜。寫作其實沒有這麼難,只要掌握好大綱的構思,仔細把舉例的因果關係寫得“很”清楚,基本上字數就不用太擔心,整體也會較具說服力。
 
【口說】
口說非常看重反覆練習,要習慣邊講話邊計時,這跟平時講話很放鬆的感覺差很多。雖然老師的課堂上已經練習很多了,回到家也一定要自己練習,不要練個十分鐘就放鬆不練了,要練習在身心狀態都不是很有精神的狀態下也能自然的講出來,畢竟正式考試時口說排在第三科,考完聽讀後即便有十分鐘休息,但是也已經有一些疲倦感了,所以練習一定要充分。
1. 準備推薦用書
其實每個人擅長與弱勢的科目都不盡相同,我建議還在準備的人可以依照自己比較沒有自信的科目做加強就好了。因為字神的講義其實已經量不少了(一定要充分利用阿~),要再花心力讀其他書籍也是件耗財費心的事。我自己是只買了分類單字書,讓我至少可以有一本單字工具書在身邊。其他單字我會直接抄寫網路上的練習題中看不懂的生詞,用活頁夾自製我的生詞本,建議大家可以這樣做,特別是學生族群,能減少不必要的開銷,也能自己進行分類,加深印象。
 
【讀書計畫】
我自己並沒有訂定一個很完善的讀書計畫,就是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好好複習,該交的作業好好交。上完課後的備考期,可以按照老師要求作業的方式自己多練習幾篇(特別是聽力的部分),然後就是多利用網路上的TPO資源,每天聽說讀寫都要寫1~2回,可是當天進度與狀況調整,但基本上一定會各練習一回。像我自己是閱讀比較弱,就會加強閱讀的題型,然後分類單字也會很紮實地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自己是滿喜歡這個考場的,交通方便,而且滿好找的(在好樂迪樓上,但絕對不會吵)。這間考場屬於小型的,一間大概10~20位考生而已,有很高的隔板把大家座位隔開,考試時很隱密。雖然當天考試旁邊的教室還有學生在上課,但是裡面很安靜,不會受到干擾。工作人員也會安排每位考生自己的櫃子,鎖好之後需要將鑰匙交給他們保管,中途可以開櫃子,只是他們會盯得很緊,確認你們不會偷看講義。如果喜歡小型考場的同學,滿建議可以在這裡考的,但是請不要奢望考口說的時候不會受旁邊的人的聲音干擾,不管哪間考場應該都不大可能,但是喜歡隱密一點的座位的話,這間是個滿不錯的選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