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Joey 王」多益考取915高分!

申請人姓名:Joey 王
考試成績: L440 R475 總分:915
考試日期:2013/09/2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決定要報考多益的時候,就毫不猶豫選擇了字神。因為先前(21期字神Video班)打下的單字基礎(即使對於我這個偷懶的上班族而言),讓我在應付多益的聽力閱讀的時候沒有太多障礙。所以康老師說的沒錯,多益想拚高分,就必須多背一些單字先(否則在進行聽力測驗時就會容易陷入摩斯電碼解譯失敗的窘境)。而字神班結業的單字量,對於多益測驗而言,我想是綽綽有餘了。


參加多益考試,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熟悉題型;我報名的一樣是多益班Video課程,雖然沒有隨班上課,但我覺得更能彈性安排時間。O老師及康老師對各大題型的分析及答題技巧說明,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不過重點仍然在於,如何在吸收過後,實際運用到實戰當中;因此模擬演練真的很重要。課堂上老師發的練習題必須做完之外,強烈建議另外準備擬真考題,並且計時練習,想像考試的臨場感。而多益班所提供六次的模考,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練習機會,每次考完當場能曉得成績,並發給詳解,回家過後更別忘了檢討自己所犯的錯誤。

 

應試技巧老師們在課堂上都有完整說明了,這邊提供一些我個人的小小心得與注意事項:

【聽力Part1】完全照O老師所教答題技巧應付
【聽力Part2】30題的時間有點冗長,集中精神聽到問句的”第一個單字”最為重要(注意聽到題目出現單字通常都是陷阱)
【聽力Part3 & 4】個人覺得掌握Tempo最重要,每組題目在問到第一或二題時,就要轉移到下一個題組預先看題目,掌握背景情境,才能輕鬆聽懂下一題。
【閱讀Part5 & 6】康老師的文法觀念對此部份有很大幫助,文法題我都盡量在15分鐘內做完;因為會就是會,不會的話也不需要浪費時間硺磨。
【閱讀Part7 & 8】留下大量時間應付的部份,只要讀懂就不容易答錯,因此我“個人”習慣是連題目都不看,直接開始閱讀並仔細檢視題目。
【答案卡劃記】這裡必須特別注意的是,題目本上不允許”任何”型式的劃記。因此建議模擬演練時就不要在題目本上做記號了。我個人在聽力Part3 & 4採用的方法是,在聽到答案時,輕輕在”答案卡”(非題本)上輕點做記號;但同時還要特別小心答案卡劃記的位置,不要與題目偏差了一題,那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師父領進門,修行還要靠個人。勤加練習,找對方法,掌握多益非難事。金色證書予我來說只是一個開始,英文學習的路是永不停歇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