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lsa 林」托福考取107高分!

考生姓名:Elsa 林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中山醫 醫學系 4年級
英文背景:學測14級,英檢中高級
考試地點:一戰 東海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30 L30 S23 W24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9 / 04 / 1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這次我剛好都沒有遇到真經題,但是獨立寫作是遇到題目相似的,所以之前準備的題材就可以寫出來,寫作的速度可以比較快。其他真經的話大多就是可以當成考前幾天的練習題,熟悉一下最近的考試難度。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上康老師的閱讀課。老師上課的時候除了講解文章以外,還會稍稍講解單字的字首字尾。我覺得老師教的插入句還有換句話說的題目撇步很好用,可以省很多時間。至於單字題,其實托福的單字沒有到非常難,但是還是偶爾會有沒看過的字出現,所以我還是有在考前狂背單字本裡面的單字。

【聽力】
我是上洪欣老師的聽力,其實我一直以來對聽力是比較有把握的。托福的題目跟很多學業方面都有關係,所以有時候漏掉一些重點還是可以從以前的知識作答XDD。我平常其實就有在看美劇,尤其考試前的時候沒事就是打開美劇看,當作訓練聽力的方式吧。不過我考試那天其實對聽力滿絕望的,因為重點有漏掉或恍神恍掉,所以成績出來我超級意外的哈哈。我覺得對於聽力的作答方法可能還是要因人而異,畢竟題目才播一遍而已,漏聽了就沒有回去的機會了。

【口說】
我上Cindy老師的口說,但因為是上video,所以就沒有老師可以當面糾正我的錯誤。老師在課堂上練習的時候,怕吵到隔壁的所以我就小小聲地跟著練習。回家練習口說的時候我會錄音錄下來,除了當成功課寄給老師以外,自己也聽聽看常犯的錯誤是什麼。像我一開始就常常在第三人稱後面沒加s,但多錄幾次有意識的把它糾正過來就會比較好了。老師的一些pattern其實滿好用的,可以避免考試的時候太緊張腦袋一片空白。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講義其實提供滿多資源的,有把主要幾個出獨立寫作的大方向主題抓出來,還有各段開頭會用到的字。如果有時間的話,好好去把每個主題的幾個想法寫出來然後延伸的話會很有幫助。

【讀書計畫】
我從大一之後就沒有碰英文,到考前49天才真正的認真準備考試,而且又剛好也要準備國考,所以超級緊張的,之前可能就是混混摸摸聽聽美劇就告訴自己有在準備托福了。但我那49天就是開始的前三、四個禮拜吧,幾乎每天到補習班上課,用1.5~2倍速上課,一天上個三堂吧。然後之後的時間就每天刷TPO,考前兩個禮拜每天一套這樣,刷到考前一天練習一下技巧。但49天真的太刺激了,不是必要真的不要這樣!!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東海考場其實很不錯,小小的沒有太多人不會有太多其他的影響。不過我的麥克風的聲音收不太到,導致我要一直把麥克風拿近,有點麻煩,而且感覺會吵到別人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