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ily 蔡」托福考取111高分!

考生姓名:Lily 蔡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高雄醫學大學 醫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 15 級分;多益 925;英檢中高級複試通過
考試地點:屏東大仁科技大學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4 W28 總分111 分
考試日期:2019/03/30
備考教材:字神托福口說+寫作+真經講義、小站托福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很推威廉老師的真經寫作以及字彙課,真經寫作把所有寫作題目的類型整理好,讓準備起來很有方向。另外,文章架構解釋的也很清楚,要寫四段還是寫五段,也寫正方還是打反方,都清楚的讓我們知道。字彙也是把歷屆托福考過的單字都整理成一小本方便攜帶,雖然這次單字沒有考出來,但多背單字總是對文章理解有幫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我沒有補字神的課程,畢竟本身的英文實力並沒有太差,與其花時間學習解題的技巧,不如把同樣的時間拿來接觸英文。但一開始我只要做6選3一定錯,是後來同學教我每讀一段就寫下這段的summary這樣可以幫助理解,這個方法超有用!用完這個方法後我幾乎6選3就沒有再錯了!!另外,我覺得閱讀沒有捷徑,就是單字量要夠才會看得懂,所以我考前一個禮拜把真經字彙不會的單字都抄在白紙上然後貼在書桌前,沒事就看一下,我覺得這個方法對於短期背單字也很有用。真經閱讀因為是video班,我主要是當模擬考在寫,通常我會一次先把3篇題目都寫完(計時)再聽老師講解。
 
【聽力】
聽力一樣沒有補字神的課程,但我有補洪欣老師的一堂真經聽力小範圍,我覺得很厲害。他教我如何主動去聽考題,藉由聽轉折詞、舉例、語氣變化,漸漸聽得出考題在哪,就算偶爾恍神也大概猜的到答案是什麼。我培養聽力的方法是看美劇,因為看不下去TED talk,聽美劇雖然單字可能托福不會用到,但美劇的語速都很快,聽完美劇去聽TPO都覺得像是在慢速播放,而且美劇比較有趣讓人比較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口說】
口說我是補Mia老師的口說課。Mia老師很用心,每堂課都會出作業給我們讓我們回家錄音,上傳後再給我們feedback,然後也會上傳他自己的示範音檔。因為當我的課程結束時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有時我會忘記某個task該怎麼答比較好,我就會上去聽老師的示範音檔。老師給我們的模板也很好用,讓我在短時間內就能夠知道大概要怎麼回答比較好。但我最大的問題還是會自爆,就是明明知道要講什麼但卻一時講不出來,但這不是上任何一家補習班可以解決的事,只能靠自己長久的練習。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真的超推。其實一開始在報名課程的時候有猶豫,因為我是3/30考試,但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卻是4月多才結束,但後來真的很慶幸自己報名了。而且我是開始上寫作課才開始準備寫作的等於我只準備了2個月。一開始就有跟老師說明我的情況,所以老師都會讓我先寫後面的功課,改完也都會附上Feedback以及鼓勵,讓我知道自己要改的地方在哪。另外,上課時老師一再強調架構,把每一段的功能都說得很清楚,而ETS架構完整清楚應該就不會低分了。老師也在一開始就說寫作滿分都要500個字以上,所以考試時我也是拚了命的打字,最後好像打了525個字,所以我覺得英打速度也是滿重要的。考前我練了5篇整合,10篇獨立。
 
【讀書計畫】
12月決定要考托福,立即來報名字神。
第一個月:先摸索托福的考試方式
寒假(12-1月):盡力寫閱讀以及聽力的題目並認真檢討。口說就跟著Mia老師的腳步練習,課程結束後則每幾天會抽10-15分鐘練習task 3-6,平時則都會花短短的時間練task1-2
2-3月:跟著威廉老師的課練習寫作,同時繼續寫閱讀以及聽力的題目,還有練習口說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
優點:
1. 每個人座位隔很開,比較不會被旁邊的人干擾
2. 監考人員隨時在旁邊,舉手補紙都很快,還跑出來提醒我中場時間到了
3. 設備還行,沒有發生什麼故障情況
缺點:有點遠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