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nsen 林」GRE考取329高分!

考生姓名:Jansen 林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上班)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化材系
英文背景:TOEFL 101
考試地點:STN15148A 華岡興業基金會
考試成績:一戰V161 Q168 AW3.0 總分:329分 
考試日期:2018/10/21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補充教材、考滿分機經、20000 GRE 單字本

 

【GRE真經心得分享】
閱讀短篇中兩篇,填空至少有中3~4題。填空的部分還滿容易把答案忘記,建議考前一個禮拜要多複習填空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主要是背20000 GRE字彙聖經那一本,背單字的過程中會把常出現的同義字整理成筆記,但其實老師發的講義也有整理同義字,只是講義裡面只有中文翻譯,對我而言會比較吃力,所以會優先看那一本單字書。手機有裝“Magoosh GRE Vocabulary”,等公車或無聊時可背一下單字。一開始背單字的進度有點慢,但後來使用“科學方法背單字”就進步很多,建議大家多使用(在托福學習團下載)。

 

【填空】
填空技巧是上康老師的課,上完課會覺得對填空比較沒那麼陌生。老師會教我們如何找出題幹中的強字/訊號字,再以邏輯的關聯選取答案,讓我們了解句子之間的關聯並加快解題時間而不只靠翻譯。上完填空技巧課之後,我上Neal老師的字彙填空。我很喜歡Neal老師整理的講義,裡面都有提供比較難的字的翻譯,而且在課堂中老師會補充單字的同義字與背字方法。老師也會跟我們分享很多關於申請學校的事,同時也會送我們很多練習題,對填空部分非常有幫助。

 

【閱讀】
閱讀是上康老師與艾老師的課。非常喜歡兩位老師上課的方式,會把文章與答案一步一步解釋清楚,同時教我們如何快速看懂文章且不會漏掉重要訊息。本人覺得若沒有上這閱讀課,根本不會讀懂GRE的閱讀文章,而且對之後看英文文章一定有很大的幫助。跟著老師的建議,上課前我會先做講義的題目,上完課再整理文章中比較難懂的句型與文法。

 

【計量】
上王祥老師的計量之前,我會先把數學概論上完。老師提供了很多練習題,從普通難度到高難度的題型都有,所以基本上已經涵蓋了GRE數學的所有題型。上課之前會先做練習題並把錯題與高難度的題目做記號以方便之後複習。我也會把老師解體步驟抄下來,因為老師解答方式通常會比較省時間而不容易錯,對考試當天非常有用。

 

【邏輯】
一開始會先熟悉題型再以老師給的解題方式作答。王祥老師提供的練習題也很豐富,只要多複習,考試應該沒問題。

 

【寫作】
威廉老師與艾老師教得非常好,不管對於文章結構或論述方式都解釋得很清楚。老師也提供了很豐富的寫作範例,練習的時候非常有幫助。Argument與Issue各寫了6~7篇文章(黃寶書)。

 

【讀書計畫】
一開始會先大量背單字,同時也上了數學、邏輯、寫作。單字背到差不多以後(20000 GRE的一半)再上填空與閱讀。因為我對verbal的部分比較弱,所以考試前兩個月會先大量做真經與其他練習題,考前一個月再開始練數學與寫作。寫作的部分因為之前有上過托福的課,所以不會把太多時間用在寫作的部分,但後來發現其實GRE寫作的確有不一樣的難度,無法在短時間內得到理想分數。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