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Tony 梁」GRE考取329高分!

考生姓名:Tony 梁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機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士林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9 Q170 AW4.0 總分:329分 
考試日期:2018/09/28
備考教材:字神GRE講義、考滿分機經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報名了閱讀及填空的真經,上課前都會先把答案遮住把題目寫過一遍。雖然考試時只有命中了兩題填空,大部分的考題還是要靠自己的實力去寫,但我認為真經班能夠提供大量的真題練習,閱讀的部分比較能抓到ETS出題的思路,而透過填空幫助我把重要的單字都背起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今年七月中臨時決定今年就要申請研究所,規劃九月底前要完成TOEFL及GRE考試的部分,由於時間緊迫,加上我有三天要實習,而且我是一個不太能督促自己的人,因此決定要報名補習班。由於字神的正課班非常完整,而且有Video上課的方式,因此最後選擇了字神。

 

【字彙】
Neal老師的字彙班把正反義或是長的相似的單字整理在一起,透過理解字根的方式到後期有時候能順利猜出意思,不過也如同Neal老師所說,透過作填空的方式去背字還是最有效的,透過選項搭配及句子,比較能夠熟記單字的用法及意思。

 

【填空】
Neal老師整理的講義非常有結構,列出不同的句式及語氣轉折的關鍵字,並透過題目去涵蓋到所有的考點。雖然最後我自己比較喜歡直接把題目讀完的方式,Neal老師教的技巧在理解題目上還是很有幫助,能夠比較快的去掌握整個句子的結構。

 

【閱讀】
我在八月初就先把閱讀的課程都上完,同時間準備托福發現GRE的考法非常的不一樣,很重視文章的脈絡及小細節,讓我在寫題目的時候常常讚嘆GRE考官出題真的很厲害。康老師及艾老師上課時介紹許多時空背景以及解題技巧,最後我融合所學及自己的偏好,答題時把文章看完並且一一刪除選項去作答。

 

【計量】
周遭的人都有提醒我Q的部分有越來越難的趨勢,不過由於時間實在是不太夠,因此我就把講義的題目都先刷一遍再聽課,主要是要能看懂專有名詞及題目的敘述,最後有順利拿滿分。

 

【邏輯】
GRE的邏輯只會考一題,透過上課學習到一些原則及排除選項的技巧,相較於長篇閱讀,答題時遇到邏輯的題目心情都會比較放鬆,穩穩作答。

 

【寫作】
雖然GRE的寫作相較於V比較不重要,但是目標申請的學校有最低3.5的限制。艾老師的課提供幾套容易套用的思路及提醒一些寫作上的小細節,原本想說有TOEFL的經驗比較放鬆,結果最後發現有點狀況有點危險,導致最後幾天都在刷作文,考前一天的晚上跟同學把所有高頻題的思路討論一遍。雖然考試時沒有命中,不過一些論點還是可以借來使用。Argument的部分威廉老師提供一套快速上手的方法,能夠抓出可以攻擊的邏輯瑕疵,相較於Issue這部分比較快解決。
考PP時雖然很多題目都有做過,但是仍然發現V的部分真的是時間緊迫,完成所有題目後幾乎沒時間檢查了。由於我單字背的零零落落,因此實戰時我要求自己在閱讀方面不能分心,一次就要讀懂,盡量拿分。這邊還是要建議大家認真背單字,填空等價真的是一翻兩瞪眼,看不懂選項就很難答題了。

 

由於八月大部分的心力都用在準備托福,加上上班及課程的時間對不太起來,大部分的課程都是用Video方式上完,不過這樣也是有好處,用兩倍速去聽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讓我在一週末就能聽完10堂真經。最後作文成績出來意外的高,也讓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把留學考試都順利考過了。

 

【讀書計畫】
八月Video班上課及背單字(大概背了300單)。
九月考前兩週上閱讀及填空真經班課程及刷考滿分機經,練習6篇Issue、4篇Argument。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考試遇到VQVQV,原本寫完第一回V覺得大概沒救了,不知道是因為第二回加試(很明顯是加試)把第三回難度帶起來還是因為實際上猜對很多題目,最後成績讓我很滿意。Q的部分沒有遇到難題,穩札穩打仔細把題目做完。

士林地球村交通方便,考場人員專業,考試流程順暢,雖然我座位的鍵盤Backspace鍵有點不靈敏,不過沒有影響太大,整體而言是個可以推薦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