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Wei 陳」多益考取845高分!

考生姓名:Wei 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工業工程所
英文背景:學測12級分
考試地點:師範大學校本部
考試成績:L460 R385 total 845
考試日期:2018/10/28
備考教材:新制多益168必考單字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過去就曾經考過多益,對此考試不算陌生,加上知道自己的聽力相較閱讀來講比較弱勢,且聽力也是比較好衝刺的部份,因此在來字神上課之前就有寫仿間的參考書(舊制)加強聽力,7月的時候考過一次,雖然相比兩年前進步了一百多分,但仍未能達到系所畢業門檻,再加上閱讀的部分我有如無頭蒼蠅一般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因此,才決定來字神上課。

 

【聽力】
針對多益的聽力部份,其實技巧不外乎就是抓一些關鍵字,這些在網路上都有許多人分享,另外其實多益的聽力難度並不算很難,以我自己為例,就算已經考到不錯的分數,但對於日常在觀看英語發音的影片時無法聽懂的仍然占大多數,因此我認為準備多益的聽力就是盡量以能聽懂全部的內容為目標,另外,考試時仔細聽關鍵字,並且習慣考試的節奏,在聽第三、第四大題時能事先閱讀題目並記清楚即可。

 

【閱讀】
閱讀的部分我想應該是很多人在自己準備時比較難進步的地方,所以閱讀絕對是來字神上Jeffrey老師的課後獲得最大幫助的部份,老師對於考題的文法類型的比例分析以及168單字的整理讓我對於多益的閱讀部份能有更高的把握度,由於多益的考試時間緊迫,雖然平常閱讀時遇到不認識的單字可以透過前後文來猜測,但此狀況就會花費較多的時間,因此在分秒必爭的多益考試,能夠減少遇到不會的單字加快閱讀的速度就變得更為重要,而對於背誦英文單字有如魚的記憶的我,能夠只針對少數常考的單字反覆記憶絕對比將幾千個字的單字書背完一遍來的有用許多。雖然相比於聽力閱讀的部分進步的比較少,但是在寫考題時多少有感覺自己能答對比以往更多的題目。

 

【讀書計畫】
盡量把168單字背熟、多聽聽力練習、考前把真題寫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一切正常,冷氣依舊開很強。考試當下感覺題目偏難,而且是第一次閱讀沒有寫完,考完當下覺得大概是考爆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