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Jerry 蕭」多益考取850高分!

考生姓名:Jerry 蕭
考生身份: 半職考生(白天上職訓局課程)
學校及科系:聯合大學電機系畢業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大學 ; 二戰台中家商
考試成績:一戰L340 R240 總分:580分 ; 二戰L455 R405 總分:850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5/07/26  ; 二戰2018/11/25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三年前台北大學一戰之後就前往上海工作了將近一年,回台後曾短暫在台北的一間貿易公司待了半年多,期間因工作的關係並未有多餘時間準備多益,辭職後便想報考多益來增加自己未來轉職的競爭力。 回台中後就決定要採取短期衝刺的方式準備多益,因逢甲白天有職訓局課程的關係,我選擇了可自行安排進度的Video班,隨著JC老師深入淺出且生動的教學方式傳授著解題技巧,循序漸進的讓我對最急需加強的文法閱讀題型信心倍增。

 

【聽力】
聽力的部份,因平時喜歡聽英文歌曲偶爾也會研究歌詞內容,也算是無形中能讓自己透過有興趣的事物,在沒有壓力的狀態下去學習的環境。JC老師上課時所傳授的幾個聽力注意要點,譬如說一定要認真確實聽懂前三句話(雙人對話題型),再找相對應關鍵字的解題技巧更是非常受用!幫助我在考試中能更清楚的抓住題目重點達成事半功倍之效,大幅度減少先前常因擔心時間不足的強大壓力下造成失誤率發生。
 

【閱讀】
閱讀長久以來一直都是我最弱的一環,老實說以前未曾擔心答題時需配速的問題,因為壓根就沒寫完過。然而經過JC老師傳授過雙篇乃至三篇文章的快速破題及解題技巧後,才真正了解到原來解題時看文章能以更精確的角度迅速切入主題,甚至在閱讀英文書信或傳單等,更能清楚確實的找到關鍵字答題!
而我也親身驗證了JC老師所說過的這一句話~ 能在時間內寫完閱讀的人,肯定基本都是高分族群(800~900起跳)。這實在素太神奇了!
 

【文法】
雖然JC老師的整套武林秘笈全套六冊,這次只蒐集到了四冊,但這四冊當中的精髓,像是空格看左看右/即可秒殺的題型就已使我獲益良多,進而協助我在短短2個多月的時間內,就對國中畢業後就失修已久的文法重拾信心!待將來找到好工作後,一定得找時間將最後兩冊補齊,練就JC老師這部舉世無雙的經典曠世巨作!

其實上完20堂Video課後我第一次模考大概是只有約600多分,接著就把補習班提供的四次模考還還有一次晨讀會當暖身,模考最高分是最後一次約775左右,考完我都會針對錯的部分加強,翻開文法講義複習秒殺技巧,沒想到真正上場竟能得到850分!! 萬分感謝JC老師辛勤的教導,讓我能更省時省力的達成目標!

 

【讀書計畫】
基本我是以戰養戰的方式來建立信心,簡單說就是用考前的模擬考來培養實戰自信,模考完的重點在於必須認真的逐題檢討,有不懂的部分回頭再翻老師上課講義複習,盡量自己想辦法搞懂來加深記憶點。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中家商是小型考場,應考人數不多,課桌椅屬於小學生用的木製桌椅(沒法分離的那種)進出不太方便,桌面不太大,但勉強夠用。現在監考官有特別宣導不能在題目卷上做記號,就算只是輕點一下也是禁止的行為,提供給未來的有想選擇中部考場的學弟妹做參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