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Ryan 鍾」雅思考取7.0高分!

考生姓名:Ryan鍾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875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7.5 R7.5 W6.5 S7.0 總分:7.0分
考試日期:2018/09/1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劍雅模擬試題10 ~ 13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聽力老師幽默的上課方式從第一堂就讓我印象深刻,不時會分享一些英國留學的趣事讓課程氣氛更加活絡。老師會將雅思聽力分成不同類型的題型教學,每堂課會針對一到兩個題型來大量練習,每個題型也都有相應的破解技巧來抓到關鍵考點,像是名詞前方動詞的換字技巧就非常實用,所以在考試中都能輕易地破解。準備方式除了熟讀字神講義,我還將劍10到劍13所有的題目都練習了一次,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計時寫和確實檢討錯題,所有考點的單字尤其是動詞都一定要在檢討時背熟。

 

【閱讀】
派老師分享的技巧都非常實用,第一堂老師就會分享Skim略讀的技術,讓同學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看完文章。很喜歡老師技巧配合實例的教學方式,每次帶到一個技巧必定會讓同學直接練五六題劍雅真題來驗證,從簡單帶到難題不管同學原本程度如何都能輕易地上手,對我來說最實用的是如何分辨主題句和運用轉折句抓出重點的技巧,這些都能完全反映在閱讀效率上。相信接觸過雅思閱讀的同學都可能對True/ False題頭痛不已,剛開始False和Not Given的分辨更是我的罩門,不過上完派老師的課這題型反而變成我最擅長的部分,考前還在那邊祈禱多出一點這種題型。準備方式跟聽力雷同,基本上就是大量計時練習,檢討的時候要記得配合字神講義,想一下可能有哪個技巧沒用上,或是花了太多時間在看不是考點的部分。

 

【寫作】
寫作大概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老師整理的講義我甚至讀到都快背起來了。小作文方面派老師會分享每種圖形會用到的對應句型,像是怎麼寫出趨勢、比例怎樣寫考官比較喜歡和數量等等都是可以直接背下來套用到題目裡的好句,我認為小作文重要的除了要抓到重點還要很熟悉換字,最好是要練到同樣的句型可以輕易地做變化,這些paraphrase的方法就是老師這堂課的亮點。至於大作文我就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大部分都用大綱式寫作把題目正反三個例子寫出來就算是練習了一篇。準備方式就是計時、計時、計時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寫作說白了就是跟時間賽跑的考試,如果不計時寫都會覺得自己洋洋灑灑地在寫小說,不知不覺一篇小作文就寫了一小時,只要熟讀老師的技巧配合計時練習,我相信拿到6.5分絕對不是難事。

 

【口說】
口說課Mark會分享很多道地的英/美式用法,我發現考官真的就特別愛聽這種句型,當然不是死背要不經意地套用在對話裡面,譬如我被問到最近有打算去旅行嗎?我就脫口說出I’m actually flat-out at work,就看到考官眉毛抬了一下,可能他們已經聽了一百次幾乎一樣的答案終於有個特別一點的,相信這是能夠不經意小加分的關鍵。口說課中也會有很多時間同學們互相練習,Mark也會很熱心的到每組旁邊幫我們糾正文法錯誤還有用法的問題,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持續練習,就算課程結束我們班也組成了讀書會每週固定練習兩天,有同學互相砥礪真的進步很快,大家也會花時間分享彼此的想法,絕對會比自己一個人苦讀要有效率很多。

 

【讀書計畫】
我準備的時間大約是上完課加上一個月,因為我是用video班上課所以大約幾週我就密集的把除了口說以外的課全都上完了。剩下的一個月就是保持著一天兩小時的聽讀計時模考,隔天再來兩小時寫作,基本上就是這樣不停的循環了一個月,至於口說的部分就是跟著讀書會一週練習兩次,還是要再強調一下計時的重要性,只有計時才能反應出自己真正的程度。至於劍橋題庫我是從劍10倒著寫到劍13,還會配合一些字神講義以外的資源,像是CNN10、BBC還有雅思哥都是很值得補充的教材。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的順序是聽力、閱讀、寫作,口說會排在下午或晚上,所以考完寫作還會有一段時間能惡補一下口說,建議可以找個英文很強的朋友瘋狂練習一番。第一戰是在北科大集思議會中心,環境很好,工作人員也都很有效率,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我必須分享,就是當天的雅思聽力是以播放的放式考試,差別在於平常我們可能都是戴著耳機練習,當下聽到聲音會覺得很遠很模糊,殊不知當時寫Chapter1我被音質嚇到前三題就直接空白送人了,所以會建議平常用耳機練習的同學行有餘力可以報名用耳機考的場次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