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oward 周」GRE考取330高分!

考生姓名:Howard 周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研究所上課)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南迴音谷
考試成績:一戰V160 Q170 AW3.0 總分:330分
考試日期:2018/10/12
備考教材:字神GRE全講義、GRE黑寶書、字神模考x2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這次的考試大概出現了約4題的真經,多為填空題,但真的記不太清楚細節,只是看到題目時能看出這題曾經看過,不過選項很確定有改,所以如同康老師上課時的叮嚀:“真經要看,但是要求理解題目而非背誦答案”,自己在準備時的理解也是同康老師上課的叮嚀,不建議把真經當作能“確定”增加幾分總分的寶貝,而是把它當作“用來理解GRE出題邏輯的寶貝”,以好好的紮實的練習GRE出題為方向來準備真經,相信遇到就算不是真經中的題目,也能穩定並有把握去破解每一道題目(我深信能沉穩的作題的話,每題的答對率是會高於25%的-4選1的前提之下)。而這次的真經刷題讓我在正式考試時多了好幾分把握,因藉著字神的真經課鍛鍊,就算沒直接命中也讓我對GRE題目的熟悉程度直接提高了不少層次,使得我這個英文程度高不成低不就的學生也能拿到Verbal 160這樣理想的成績。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上帝-主耶穌基督,是祂所賜的智慧使我能在繁忙的研究所課程+實驗中妥當的分配時間並且善用我手中的每個資源,若無法正確的使用,則再好的資源在我手中也只是昂貴的廢物。我要感謝字神帝國,真的相當的幸運能在這裡完成我的GRE備考,各科皆是學術有成的老師作為我們的引導,不論是基礎打底為主或是側重技巧的教學方式,老師們都是清楚定義風格並且精練的分析題目、講清出題特色並且給我們各科回家自修時的方向,我很滿足這裡的補習經驗,想起我第一次和GRE邂逅時的情景(Verbal略寫五題獲得了五題全錯的實績,加上馬上看詳解後還是徹底的無法理解),我真的感謝字神帝國極具技巧且苦心的引導學生,謝謝你們!

 

【字彙】
我上的是Neal老師的字彙課,不同於網路上許多殺G高手的方式(直接中英對照快刷背誦),Neal老師細心編輯了每個重點單字的英英解釋(幾乎採用韋氏字典)並且上課皆以英文的邏輯來講解單字的涵義(在很少的情形下有自創小口訣),我個人相當認同這樣的方式,更勝過多數人推薦的中英對照快速刷單字方法,Neal老師的教學不僅讓我在正式考試時幾乎不擔心出現高分區的難題,也讓我在GRE考試之後漸漸養成的單字不會查韋氏英英字典的習慣,真的,對單字的熟悉度不是背誦中文意義的方式可以比擬的。

 

【填空】
填空部份較愛康老師的題目破解技巧,因我的英文程度不能算好,很多GRE填空真的是會覺得一個空格三個選項每個填進去都對…但明明就是三選一…還好康老師精闢的破每一種題型的考點,讓我在反覆練習康老師的技巧後真的直接的正確作答率直飆,重點是-我再也不會覺得每個空格都是多選題了…

 

【閱讀】
喔喔~感謝艾老師~閱讀部分整個被艾老師救援,在課程中以基礎能力為主的授課真的幫助我良多,能練習把整篇文章看懂,讓我不管是在練習或是在正式考試時都能以一個比較穩定的心情來作題,理解了文章的內容後也不會擔心題目如何出招,段落式的理解對於作題也有不小的幫助。

 

【計量】
王祥老師的計量我很推薦,有幾個原因:
老師從不讓學生有錯誤的心態及錯誤的期待,上課多次強調計量167已經是很高的分數,不要強求滿分170,我很喜歡這樣的提醒(這在我實際的作題上也認為很實在),一方面是不讓學生太倚靠計量的成績拉高總分,能正確的看待V和Q;一方面讓我們在考前便正確的知道GRE終是GRE,全球研究所的標準考試不能輕待,要穩定的計量高分老師提醒仍然要練題,不然意想不到的低分時有所聞。

 

【邏輯】
邏輯部分我沒有特別花時間練習,在聽完王祥老師的正課及真經班的解題後,對題型有些瞭解,在考試時是以最符合“題幹”及“問題”邏輯的選項來選擇。

 

【寫作】 

我沒有什麼練習作文,只是講艾老師和威廉老師上課講義中寫到的文章開展技巧看了幾遍,然後練習5題Issue題幹就上了,也因此得到了一個不太可取的成績…

 

【讀書計畫】
基本上是以單字背誦為底,每天維持背誦約600~700個單字(新單字+舊單字;幾乎沒中斷過)
考前一個月開始大量刷閱讀(真經為主),並同時每天練習20題的填空(平均分配一空二空三空的題數,後期三空題增量);全部的練題都是限定每題時間+當日檢討(深度分析)
上完計量後(約考前一個半月)即開始每天15題計量並限時20分鐘,同樣是當日檢討;在考前一週半時將所有收上的計量題目完成(約1300題,好像更多?)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這次的考場為台南迴音谷。此考場一樓是半廢棄的電子遊樂場,坦白說周遭環境不佳;但二樓考場內部環境很不錯,場地偏乾淨,考試座位區域幾乎無噪音並且座椅舒適,鍵盤狀況良好,在考試時幾乎沒有因為場地而造成的不良影響。除了一樓入口處的周遭環境實在是相當的不好之外,只要進入考場內之後沒特別可挑剔的缺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