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ric 吳」托福考取109高分!

考生姓名:Eric 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多益930
考試地點:一戰高雄寰宇建國分校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5 W25 總分:109分
考試日期:2018/09/02
備考教材:托福正課班教材與TPO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由於我上完正課隔了一段空窗期沒有準備托福的考試,在上真經班的時候可以很快地喚醒記憶,讓我更快的進入準備考試的狀態。口說跟寫作的真經也很適合考前拿來瘋狂練習,可以讓我知道考試的方向並提前準備一些模板跟可以通用的一些例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我的時間比較零散,上課到實際考試的時間拖得比較久,所以在前期我是把字神的講義裡的技巧用熟跟背單字,然後在八月有完整的一個月大量的做TPO。

 

【閱讀】
上完正課後我就一直都有在做TPO練習閱讀的感覺,即使看不太懂文章整篇的意思也可以找尋到題目要問的答案。單字的部分我背了藍寶書跟小範圍真經的單字本,我覺得算是滿夠用的


【聽力】
聽力的部分我也是用TPO練習,對我來說我很容易會恍神,而漏掉一、兩個點沒有聽清楚,所以我就加強練習找關鍵字預測考題的能力,以及真的漏掉、但看到題目可以用現有的資訊推敲出答案的能力。

 

【寫作】
寫作我是八月才開始密集的準備,題目就從小範圍真經的講義裡面練習,一開始一邊寫一邊參考威廉老師的文章,等慢慢磨出自己的寫作風格之後就固定下來,加強練習想點子的速度。整合寫作的部分,固定好模板之後就拿TPO練習,練習量我覺得因人而異,只要可以完整地把聽力的資訊對應到文章所講的點,把速度練快就ok。

 

【口說】
正課上完之後我一直沒有好好的練口說,拖到八月才大量的練習。不過我有先把各題的模板摸熟,3456題我是拿TPO練習基本上就是求完整,不需要太去鑽牛角尖,把題目想表達的資訊說完整最重要。12題我是用小範圍真經練習,練習的點我覺得是要準備一些例子看能不能多涵蓋的一些題目的範圍,這樣實際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卡住。

 

【讀書計畫】
前期一邊上正課一邊有練習閱讀以及聽力的TPO,背藍寶的單字,口說跟寫作就跟著老師的功課進度走。在八月密集的準備期,早上會先背小範圍真經的單字本然後做閱讀TPO,下午做聽力跟口說的練習,晚上則是準備寫作。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早上八點半會先確認身分,填一些資料,我是第二個進考場大約九點初就進去。一格一格的電腦有隔開但隔音效果普普通通,考場人數不多大約15個,考場工作人員都很親切,中間休息時間還有準備茶水點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