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Candy 陳」多益考取87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andy 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求學背景: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碩士班畢業
英文背景:
學測12級分,雖然是文科畢業,但英文普普通通,五年前考過多益只有630分。
考試地點:一二戰皆在元智校區
考試成績:
一戰L295 R425總分:720分(2014/04/27)
二戰L485 R390總分:875分(2014/05/18)
備考教材:
1.國際學村新多益閱讀&聽力題庫解析
2.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短時間內必須通過門檻,6月中以前要取得成績,從4月底到5月底的考試,大概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五年以前考過多益,知道自己實力沒準備的話大約就是600分,要達到785分的門檻有些困難,因此決定補習,在試聽跟詢問過各家課程後,考量字神有完整的錄影帶補課機制,也能上到實體課程,因此選擇了字神衝刺。

 

【閱讀】
從以前的考試看來,自己閱讀和聽力有100分左右的差距,因此要補強的話,閱讀是很重要的,上次考多益的時候,閱讀從來沒做完過,但是聽了洪欣老師的兩節課以後去考4/27的考試,閱讀竟然第一次在時間內做完了,從那次以後,不管是字神的模擬考、自己做題庫或是正式考試,閱讀都做得完,甚至在5/18的正式考試中,寫完還有8分鐘以上可以回去檢查答案,洪欣老師上課依照閱讀題型教授的判別主題句,了解題目大意,以及了解各題型的考點非常有用,如果上課認真學習,回家也按時做功課,照老師的做題順序,一分鐘做完一題都是綽綽有餘的。
除了閱讀以外,我大部分的錯誤都在文法和單字題,可以說前面52題每次都一片紅字,單字是基本功,短時間內可能沒辦法記憶太多,我只有將常見的單字抄下來,有空多看幾次,其他文法題則是靠著康康老師的文法講解,把多益常見的文法題,像是動詞形容詞等變化,關係代名詞子句弄懂了,錯誤就降低了許多。其中,閱讀的篇章填空需要特別的小心,有時不只要看前後句,也要大約瀏覽一下整大題的文義以免有誤。

 

【聽力】
在聽力方面,洪欣老師教授了許多技巧,像是第二大題,有哪些種類的題型,題目的重點在哪裡,該如何依照題目的what、why等問句選擇答案,都是很實用的,還有三、四大題,要取得高分必須先看過聽力的選項。可惜的是,因為準備的時間緊湊,所以不夠熟悉聽力技巧,很多技巧沒有用到,相信如果有較長的時間,按照老師教的一步一步練習,聽力會更加紮實。對我來說,洪欣老師教大家提升聽力的方法很有用,聽寫是基本功,如果長期地按照老師的教法去做,聽力一定會有所成長。

 

最後,準備一個月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讓人意外,也很感激康老師和洪欣老師,雖然後來考完成績出來時,要申請的東西結果已經出來了,但真的增加了自己對英文的信心,也學習到許多有用的語言學習技巧。

 

【讀書計畫】
平常要工作,所以都是趁五、六、日到字神去聽課,一個週末最多能聽五堂課,週間則是回家就複習週末上的課程,寫功課,有比較長的時間就做題目。
關於考題,其實多益的書我買了很多本,像是官方的OG、疾天的新多益聽力閱讀超高分、怪物講師聽力、國際學村的聽力閱讀解析,但時間緊湊,因此OG和超高分都只做了一回,國際學村做了三回左右,字神的模擬考則參加了一次,其中國際學村題庫附了解析,所以自己做完一回以後,大約花一到兩天的時間檢討,背一些常出現的單字,甚至上完課檢討完過幾天再做一次文法題,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弄懂了。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為了要熟悉聽力考題,我也把練習過的的聽力考題放到手機裡面,坐火車或是捷運的時候就反覆聽,試著去抓每一題的考點,聽到自己每一題都聽懂為止。
建議大家上完課以後,回家一定要大量的練習,熟悉老師們上課所教的知識和技巧。有比較長時間準備多益,手邊的考題也夠的話,可以規劃一星期做一次全回的模擬測驗,訓練自己的耐心和考試的擬真度,平常就是搭配老師所講授的範圍找那個部份的題目練習檢討就好。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考試當天的監考官比較嚴格,連翻閱隔頁的題目都不行,讓人比較緊張,不熟悉題目的作答方式,在三四大題的時候,以為題目是橫的做完再做直的,結果相反,所以有很多題不太確定沒聽到。二戰剛好是華航專案考,感覺上考題比較簡單,做起來也很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