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Ryan 余」多益考取90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Ryan 余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邊服役邊備考)
學校及科系:臺北醫學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師大附中;二戰育達高職
考試成績:一戰L455 R425 總分:880;二戰L465 R440 總分:905
考試日期:一戰 2017/11/12;二戰 2017/12/10
備考教材:多益金色證書攻略、TOEIC 168必備單字、多益嚴選990單字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Jeffrey老師在課堂上始終強調三個準備的階段:基本功→技巧→配速,所以我就按照老師的指示準備。由於畢業與當兵這段空檔時間非常短暫,所以我選擇利用Video上課的方式,比較能密集地訓練自己。上課期間跟著老師磨練基本功、學習解題技巧,課後我也會利用上課講義練習自己的解題熟練度。

 

【閱讀】
關於閱讀部分,我的準備方法是藉由發出聲音背誦老師的168必備單字及嚴選990單字這兩本書,準備好足夠的單字量,面對題目比較不會心慌;再者,就是熟練老師的秒殺技巧以及解題配速,讓我在考試期間能夠有餘裕地完成考試。

 

【聽力】
再來是關於聽力,我以前考TOEIC最怕就是聽力,聽力常常聽完文章就忘記前面的內容,要不然就是因為口音太重而驚慌;但在熟悉Jeffrey老師的指導:背單字要大聲唸出來及大量地練習錄音檔,讓我在聽力考試期間,能夠迅速反應並正確作答。

 

關於背單字,Jeffrey老師強調背單字要正確唸出來,一來可以協助自己記憶單字,二來在聽力時,也能夠清楚知道題目中的單字為何;再來,我認為單字需要長時間頻繁地複習,累積足夠的單字量,除了能提高考試的表現外,也是提升英語能力的根本!

 

剛進大學的時候,自己考過一次TOEIC,成績是L340 R455 總分795;因為成績已順利通過畢業門檻,所以自那之後我也沒有再去嘗試TOEIC。畢業之後到當兵之前的這段空檔,看見Jeffrey老師在Facebook社團中分享TOEIC的考情,體認到TOEIC高分的重要性,才因此認識老師!

 

【讀書計畫】
由於我採取超密集的課程安排,所以我背單字跟練習技巧的時間比較緊湊。我利用通勤期間、在當兵期間頻繁地複習單字,在假日大量地練習題目。在一戰過後,我拿著成績單和Jeffrey老師討論改進的方向─配速!我利用字神提供的模擬考試熟練自己的配速技巧,才能在二戰的時候突破瓶頸!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2017/12/10育達高職
我認為育達高職的考試環境很不錯,除了考聽力期間空調很冷以外,整體而言我認為是很棒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