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Daniel 張」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Daniel 張
考生身份:學生(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企管系
英文背景:學測12級分,指考71分,TOEIC 800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
考試成績:一戰L6.0 R6.5 W7.0 S5.5 總分:6.5分
考試日期:2018/01/2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劍10-12、雅思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老實說,我這次聽力考的不太好。老師的上課方式真的有驚艷到我,活力滿滿,讓學生一直很有精神。老師的講義編排很用心,會先按各個部分教授,最後一堂課才會完整跑一次。老師上課會講許多考試技巧,例如九九神功,對於提升自身的英文實力非常有幫助,以及老師也有說過在考試過程中,不可能一個小時都處於非常專心的狀態,在考試途中會有休息→專心→作答這樣的循環,聽過老師的課後會更知道要在什麼地方專心,什麼地方放鬆。聽力所考的單字其實都不會太難,但是常常要注意小細節,像是單複數或者主被動。老師的講義都複習到滾瓜爛熟之後再開始練劍。

 

【閱讀】
雅思的閱讀很有深度,不用去想每個字都要看懂,這不可能,但是至少要具備高中7000單的實力,也不要細讀每個字,沒有時間這樣做。我作閱讀都會先看題目,圈題目和答案的關鍵字再回頭看文章,這樣會比較省時間。因為一篇文章平均只有20分鐘能夠作答,真的非常緊迫,所以任何可以省時間的技巧都要使用。老師上課都會分享如何有效率的找關鍵字或文章主旨,雅思閱讀很愛改寫句子,常常改到讓人看不出來,所以也要很敏銳。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很不喜歡的一科,也是我一直很擔心的一科。我是照著老師的步驟練習,不太可能直接生出一篇大作文,所以先練習開頭結尾主題句,我自己腦中會有一些模板,遇到不同題型就使用不同模板。平常要一直累積點子,各種類型的題目都要有想法,上了考場根本沒時間從頭開始想,所以平常就要慢慢累積,最好能夠準備到遇到任何題目都能有正/反或是兩種以上的觀點並寫出三個論點或例子去支持,這樣內容會比較豐富。我很推抄寫練習,特別是Simon考官的,遇到不錯的句子就背下來,應用在考試上會很加分。我覺得只要結構清楚,不要犯太多文法錯誤,不要離題,分數自然不會太低。

 

【口說】
我一直認為口說需要使用很難或者結構很複雜的單字或結構,但是老師第一堂課就跟我要把考官當朋友,就像是一般聊天那樣,不需要刻意使用相當艱澀的單字或句型,遇到不懂的地方或是沒聽清楚題目也不要害怕去詢問考官。老師講義所提供的模板對於第二部分真的非常實用,其他像是神思路、老外思路、高分單字和滿分魔句也一定要用在考試上,都是非常棒的技巧。最好能夠每天練習,能夠有夥伴一起練習更好,不然自言自語也是可以,要盡量多說,不要害怕,要特別注意文法,一個不注意就會錯很多,這樣會失很多分。平常也要累積點子,考試的時候才有內容說,考前一個禮拜狂練雅思哥的題庫,我覺得它的口說蠻準的,不過這次我口說考差了。

 

【讀書計畫】
我是暑假7月中的時候開始補習,補到大概9月初4科都上完,老實說效率有點不好,太密集了,因為那時暑假一到五每天從早到晚都去打工,所以其實沒什麼時間讀書。建議一個禮拜不要超過兩科,不然很沒有效率。本來打算11月去考,後來發現開學以後也無法好好念書,要準備學校申請的文件,所以最後決定今年1月考試。考前幾個禮拜建議每天一回劍,盡早熟悉考試的節奏,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的考場,考場算蠻大的,一個人有一整張桌子的空間。雖然當天早上沒喝什麼水,但是考到作文的時候還是有點想小便,各考科中間沒有休息時間,手寫部分都是考完一科直接考下一科。整體而言考場寬敞舒適,也沒有發生突發狀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