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im 王」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im 王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實踐大學 
英文背景:學測10級分,英檢初級
考試地點:
一戰:台大二活
二戰:台大二活
三戰:台大二活 
考試成績:
一戰L5.5 R5.5 W6.0 S6.0 總分:6分
二戰L5.5 R6.0 W5.5 S6.5總分:6分
三戰L5.5 R6.5 W6.0 S7.0總分:6.5分
考試日期:
一戰:2017/12/14
二戰:2018/03/15
三站:2018/04/14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雅思聽力課上的因果定位非常好用,在考試期間可以快速定位然後解題,平時訂正和聽寫也非常有用,同時可以訓練拼字能力還有理解句子。聽力測驗是我最大的罩門,原因是無法長時間專注和同時聽寫,在練習的時候除了多聽BBC類型的廣播,熟悉英式發音,平常也可以藉由看電影來練習,除了讓腦袋休息以外,了解他們的文化和用詞也是很好的辦法,雖然我的聽力沒有辦法突破,原因主要還是太在意錯過的題目,希望大家在考試時可以避免這類型的嚴重錯誤。

 

【閱讀】
派老師在閱讀課上的考試技巧非常實用,也可以快速的在文章中找出定位和解決問題,在時間很常不夠的閱讀部分是非常實用的。像我這類閱讀不強的考生,非常建議可以挑題型寫,在平常練習的時候把最不擅長或是容易花很多時間的題型最後寫,在平常練習的時候也可以把容易有關聯的題目一起做,像是細節配對和人物配對,把重點標註起來。

 

【寫作】
平時在雅思寫作課上的非常實用,有好的文章結構和正確的回答題目問題,分數基本上都不會太低,老師上課時的G到S類型的寫法也非常實用,不僅可以多湊很多字,也可以讓文章的發展有邏輯,同時平常依照老師的方式在搜集詞語搭配,也能更有效率的記住詞句。再來,寫作平時建議可以建立和整理自己習慣性的寫作模板,在考試的時候,就可以比較不緊張的寫下開頭,然後多花很多時間在想內容和細節上,也比較不會時間趕不及。

 

【口說】
考試時遇到了不習慣的口音,就很容易讓人緊張,平時有上網看網路上雅思考官分析考生的分數和理由,先理解評分標準對於提升分數有很大的幫助,而我後來提升的方法主要還是先訓練聽力,把問題一次聽懂並且盡量避免再問一次題目,保持自信和微笑,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配上肢體動作,就會讓考官覺得自然和輕鬆。再來,雅思口說的準備平常最好先把考古題拿出來看,先試著把題目以中文的方式回答,在整理成英文,會對於讓人理解上更有幫助。

 

【讀書計畫】
平常主要把考古題練習,好好訂正每一題,並把自己會錯的理由畫上顏色,整理出錯誤的原因是沒聽懂,拼錯還是沒聽到。再來,非常推薦連續報考,因為我的運氣就很好的在閱讀考試中抽到同樣的文章,讓我在第二次考試時可以快速的解題和定位,同時在第一次考完的情況下可以快速的對於比較弱的科目做補強和檢討。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第一次在北科考UKVI,裡面的工作人員感覺都很輕鬆也很菜,所以反而讓人沒有緊張的感覺,除了主考官唸考試說明的英文口音難聽到不行之外,考試位置空間和考試地點都是蠻推薦的。
二活考場也是比較寬敞,整體氣氛比較嚴肅讓人很容易很緊張,考官的英文也比較好一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