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Karen 翁」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Karen 翁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東華大學 管理科學與財金國際學程 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805分(舊制)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二活(筆試)、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口試)
考試成績:一戰L7.5 R6.5 W7.0 S7 總分:7分
考試日期:2018/03/2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雅思考古題、雅思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老師很熱情也很幽默,上課時會輪流與每位同學互動,讓我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下學習,並且更專注於授課內容,每堂課一開始的發音練習(英式&美式),讓我受益良多,我非常認同老師說的會念就聽得懂,當熟悉了不同的發音,就不會因此而失分。我自己在練習劍橋考古題時。若是第一次沒聽到的,會在對答案前再聽1~2次,再給自己一次練習的機會,因為看了解答後再去聽音檔就會變得容易許多,錯的部分我會聽寫那一段,一方面可以加深印象,另一方面可增加對音檔的整體掌握度。

 

【閱讀】
閱讀一直是我的弱點,之前考多益就有看太慢而無法在時間內作答完畢的問題,派老師第一堂課就幫我們建立英文文章的邏輯是General -->Specific的觀念,運用老師所教的技巧,找出段落的定位句及主題句,其他快速掃過,不用逐字讀完即可解決主旨配對,省下不少時間,多翻幾次老師的講義,把技巧練熟,搭配大量練習並精讀,將好的詞語搭配及句子抄下來反覆複習,亦可運用在寫作上,至於TRUE/FALSE/NG 類型的題目,則可利用老師的12黃金原則來double check自己的答案 ,例如:通常不會連續出現兩個NG或是語氣太強烈通常會是FALSE等等...

 

【寫作】
我是約莫考前一個月才開始密集練習,時間其實有點緊迫,建議大家可以早一點開始,時間的調配上會充裕很多,感謝派老師願意花額外的時間協助修改作文,每週利用充電站的時間釐清錯誤並改正,避免下次再犯相同的錯誤,千萬不要用自己不熟悉的文法或句型,只要多運用因果/轉折/讓步,就能讓文章簡潔而有說服力。
小作文的部分,熟練句子改寫及整體趨勢,跟著老師教的結構寫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建議考前一週可以每天寫一篇維持手感。大作文的部分,派老師的大綱式寫作可謂是救命的稻草,對於我而言,一個小時內要完成兩篇作文,時間相當的趕,考試當下並沒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思考,所以事前要盡可能多累積各方面的論點,且要常常複習自己的大綱,才能在正式考試中派上用場,在時間掌控方面,即便沒能在20分鐘內完成小作文,也要設一個停損點,30分鐘內一定要結尾,不然會嚴重壓縮到大作文的時間,進而影響到分數。

 

【口說】
剛開始遇到的最大困難是沒有點子,記得第一次參加mini mock 時老師 問了我關於樹的問題,我當場傻了,說了一個no後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所以建議要多練習天馬行空的去想一些奇怪問題,在課堂上老師讓我們練習選任一英文單字,就開始講一分鐘,藉由這個練習讓我可以用英文形容任一個東西一分鐘不間斷,至於Part2&3的部分,我強烈建議下載雅思哥APP,將上面預測的題目確實練過一遍,至少腦海中就會有四、五十組答案,考試時只要跟考題有相關的都可交叉運用,另外組織讀書會也是個很好的方法,不但可以揪出自己的盲點,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聽力,若是沒時間參與組讀書會的人,可以用錄音回放的方式更正自己的錯誤。比起背模板,我自己偏好老師的老外思路,先回答問題,接著解釋,最後講一下自己的感受。因為模板講起來會比較生硬,而用講故事的方式取代有時更能引起考官的興趣。

 

【充電站】
感謝派老師的英文充電站,除了每週接受我的雅思作文轟炸外,也會分享準備雅思各科的好方法,並提供許多線上學習資源,幫助我找出最適合自己學習的方法。十分感謝艾老師的雅思充電站,無論是口說擬答或是作文批閱,都能明確指出錯誤,並給予具體的建議以及改善方法,讓我每週都收或滿滿,建議同學可以利用充電站的資源,對症下藥,一定會有所進步的!!

 

【讀書計畫】
準備申請2019年歐洲商學院研究所秋季班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二活 :位子寬敞,聽力音檔用CD player播放(非耳機) ,整體環境舒適,但考場內有點冷,可以帶薄外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