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ean 洪」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Sean 洪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當兵)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數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
考試地點:一戰美國教育基金會、二戰台北關渡馬偕護校
考試成績:一戰V144 Q167 AW2.0 總分:311分 // 二戰V154 Q170 AW2.5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6/11/27  // 二戰2017/01/0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Quizlet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算是讓我二戰能夠衝破理想分數的重大關鍵,一戰的時候當時沒有把字神的字彙講義背熟及整理,所以準備起來相當混亂,也影響到我記單字與最後複習單字的進度,導致最後背了許多單字,但到考場看到單字卻還是很多想不起來。因此在準備二戰的那一個月,我在這方面花許多時間,認真的把字神字彙講義的每個字記熟,熟到看到這個單字可以馬上反應的程度,而字神的字彙講義做得非常好,它把相關的單字都放在一起,包括正反義單字,讓我在背的時候可以更有邏輯的去記憶,還可以幫助我在考試時,真的有一、兩個單字忘了意思,但透過正反意思的印象,仍然可以選得出對的答案。除此之外,這邊也感謝老師上課分享的幾個背單字的方法,我是用網站Quizlet去整理我每個背過的單字,它可以把你不熟的單字作星號,再把這些單字亂數挑出來作單字卡,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填空】
我是先把字彙上完才開始上填空,如果有把字神字彙裡面的東西都記熟或是有概念的話,填空要上手就非常快,很多選項正反意思就可以馬上判斷,但是上課的好處是老師會把題目句子的前後邏輯跟你說,包括一些常用的人物特徵及解題技巧,讓你在審題方面可以更有效率,很多題目我可能不懂它到底在講什麼,但透過一些關鍵字和標點符號的判斷,依然可以選出正確答案。

 

【閱讀】
閱讀真的要感謝康老師上課講的一些方法,因為我本身閱讀的速度非常慢,讓我在閱讀常常遇到很大障礙,而且GRE的文章又臭又長,但老師上課教我們的方法,教我們可以不用看完文章,卻有辦法選出正確答案,重點就是有辦法抓出關鍵字,還有文章的邏輯脈絡,大致搞懂這些,基本上閱讀就可以大大提升。

 

【邏輯】
由於GRE邏輯題目非常少,所以我沒有放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但由於這部分分數對我來說一定要把握,因此我就認真地把課堂講義的題目都有自己做過一遍,這樣上戰場時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計量】
計量部分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理工背景,所以這方面沒有花很多時間,只有在最後幾天,把字神計量講義題目都做完,熟悉一下題目大概會考什麼類型,基本上就滿夠了。

最後勉勵接下來也要考試的同學,剛開始準備GRE我也是緊張,導致我一戰成績也不理想,但我認真分析一下自己的弱點,然後把字神給我東西都弄熟(特別是單字部分),然後有效率的複習整理,並調適自己的心態,讓我能夠得到我想要的分數。

 

【讀書計畫】
我先花一個半月把全部的課都先上完,因為中間有入伍,所以再花一個半月準備一戰,結果不理想,因此我調整念書方法,一個月後再去考二戰,終於突破320大關。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個人是滿推薦我一戰美國教育基金會的考場,因為是個人式的(中間有隔板),所以比較不會受到干擾;二戰馬偕護校就是比較開放式,稍微會比較受到旁邊的人干擾,或是走廊有人講話的聲音影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