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nathan 茅」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Jonathan 茅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3級分;TOEIC 850分;托福103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南IDEA國際生活美語發展協會
考試成績:一戰V156 Q168 AW2.5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 2017/08/25
備考教材:字神衝刺班及真經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要高分沒有快速的方法,真的只能一個單字一個單字慢慢背。不過字神發的單字講義真的有用,考試的時候有出現幾個講義裡有的單字,而有些情況下這些單字可能是解題的關鍵。其實背單字到後來真正關鍵的並不是那個單字的切確意思,而是單字的正負號:當你看到一個你好像看過但又不記得意思的單字的時候,假如知道正負號的話,可能就足以解題。

 

【填空】
其實填空跟單字算是一體兩面,方法也差不多。只要能夠找到句子的正負號,遇到轉折字就轉,空格內的正負號應該不難判斷,剩下就是單字量的問題了。我一遇到三空會先花10秒掃一下判斷難易度,假如太難就跳,等一、二空做完之後再回去做。

 

【閱讀】
我在做長篇閱讀時候會用康老師「先讀第一段以及各段首」的作法,通常都有還不錯的效果;至於短篇我就整篇看完然後直接做題。這次考試可能太緊張,長篇有點寫不完,好像有一、兩題花10秒鐘寫完,當下看到成績其實蠻意外的。

 

【計量】
因為我本身是電機系的,所以計量也是以170分為目標。我覺得老師厲害的地方在於老師的觀念很清楚,我很多容易粗心的地方老師都不會掉入陷阱。每次在對答案的時候,發現有錯,回去看錄影帶,往往發現我錯的地方都是老師有特別講解的地方,讓我無地自容。

 

【邏輯】
我以前一直認為我邏輯不錯,一直到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才發現我的邏輯實際上是有許多瑕疵的。經過老師的訓練之後,看到邏輯題就直接用主題跟方向去解,基本上都會對。

 

【寫作】
威廉老師提供的範例非常實用,提供許許多多的例子,讓我對於Argument更有方向;艾老師上課的思路清晰,在寫Issue的時候不會沒有想法。這次考試我有點太大意了,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寫作,有點枉費了威廉老師與艾老師的苦心。在考試前我總共只寫了兩篇,還有練了一下打字速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我是台中人,而考場在台南,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在考場隔壁的旅館住了一個晚上。早上有吃飯店附的早餐,吃完之後就直接過去考場。考場本身有一點窄,但是網路上說的KTV的聲音其實沒聽到,倒是考到一半有垃圾車的聲音,還蠻吵的。冷氣也不會太冷,不過怕冷的人建議還是可以帶一件外套進去。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