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sh 盧」GRE考取324高分!

考生姓名:Josh 盧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 14 級分;TOEFL-iBT 101分
考試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考場(華岡興業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V154 Q170 AW3.5 總分: 324分 
考試日期:2017/06/23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準備GRE的字彙相當辛苦,因為前期看到的都是從未接觸過的單字,所以建議開始上課前先領取威廉老師的字彙真經以及按照出現頻率整理的字彙本,按照出現的頻率先把最重要的單字唸過一遍再開始上課。個人不太喜歡看英文和中譯直接背誦,需要配合英文解釋、例句、填空題目幫助理解單字出現在題目的使用時間和含義,才能真正將單字記起來。

 

【填空】
老師的填空班教了許多實用的解題技巧,像是真假對立、正反向的運用等等,還有一些常見的轉折語和易混淆的語氣、態度和立場,最後再配合判斷正反和同反義詞刪選項的技巧,通常都能快速解題。

 

【閱讀】
艾老師及康老師將各類型的閱讀題目分類,有助於掌握不同類型的考題,能幫助在看到題目時先判斷該題目屬於哪一類,預測內容和段落可能的走向和主旨,再透過針對各類題目的技巧去一一解題。GRE的閱讀難度相對托福高出許多,但時間在GRE的考試又相當緊迫,所以考前多看文章增加閱讀速度和答題敏銳度相當重要。此外,各種主題的文章都要有所涉略,避免對主題生疏導致答題速度降低。

 

【計量】
由於自己是理工背景,所以對於數學計算算是有信心,所以最需要練習的就是要能看得懂英文題目以及各種數學題型專有的英文字彙和語法。透過老師整理的題目,大致上只要考前全部算過一遍,考前時把錯過的題目再做一遍,尤其是一些陷阱題和看似簡單的是非題更要牢記,上考場應該就沒問題,不過實際考題有發現比題庫裡的稍微難一些,考生應多練習題目增加寫題速度,留時間給難題思考。

 

【邏輯】
邏輯GRE的考生最主要是掌握前面幾堂老師教的Topic和方向就可以解大部分的題目,文章裡給的資訊很重要需仔細看,每個選項大略看過,用Topic和方向就可以快速解題找到最適合的選項。

 

【寫作】
基本上把課堂上講的寫作原則用上就沒問題,issue寫作知道如果清楚正反方立論舉例等即可,argue比較需要練習從題目找攻擊點,像是數據、過度解釋、錯誤類比等等,然後考前各練習2-3篇即可。

 

【GRE真經心得分享】
填空的真經真的太重要了!我自己在考前先不看答案寫一遍,檢討之後再刷了大約3~4遍加深印象,上考場兩篇Verbal起碼碰到10題以上一模一樣,除了能拿到分數外,秒答這些題目就能留更多思考時間給其他沒看過、較難的題目和閱讀題。

 

【讀書計畫】
第一個月著重在背誦字彙和上填空字彙課程掌握解題技巧,字彙量增加後第二個月開始上閱讀邏輯等,第三個月先拿真經先自己寫和預習,計量題本也先拿回去開始寫,考前兩週專攻真經和練習幾篇寫作。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文化大學推廣部考場很值得推薦,交通算是方便,空間舒適燈光明亮,監考人員相當的專業,考試過程安靜,但由於有人寫比較快在快結束時可能會有蠻多人起身跟發出聲音慶祝自己考高分的情況,要能穩住心情完成考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