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cky 洪」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Jacky 洪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電機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FL 101分
考試地點:一戰華岡興業基金會、二戰銘傳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一戰V150 Q167 AW3.0 總分:317分;二戰V157 Q168 AW3.0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7/11/12
備考教材:字神GRE套裝課程講義、GRE真經講義、Magoosh、考滿分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這可以說是GRE的第一個挑戰,所需要的字彙不僅是非常多且少見,光是要背誦就需要不少的時間,但是真正的考點是在字彙間的同義和反義,除了字神準備的字彙,所有過往的例題答案字彙組都必須要記憶。這一塊需要時間的,能早開始就提早開始。
 
【填空】
套一句老師說的話,GRE就是以語文為載體的邏輯考試,相比TOEFL有時候用常理就可以解題,在GRE這套不行,解題一定要依照題目的邏輯,學會抓轉折詞和關鍵字是填空的核心技巧,然後搭配大量背誦的字彙來解題。填空技巧需要經驗累積,大量做題是最好的練習方式,每次做題正負的轉換一定要弄懂,搞錯答案就會剛好相反。
 
【閱讀】
這應該是考GRE人心中的痛,唯一的技巧大概就是看懂文章類型,至少可以解決選文章類型的題目。剩下的如短篇文章就是一字一句都要看懂,TOEFL的忽略式閱讀技巧一樣在GRE無法用,選項往往只錯那麼一、兩個字所以非常考驗細心度。至於長篇文章對於時間緊迫的考生來說,基本上就是看人品,運氣好中到機經,就是全拿;運氣中等遇到自己熟悉的領域可以挑戰看看;運氣不好中到不熟悉的領域,就直接猜一猜就跳過,把時間花在填空和短篇文章。
 
【計量】
這是唯一台灣學生可以高度掌握的部分,也是幫助衝總分的好機會,不求滿分,只要歷屆試題練熟即可,需要逼近滿分的,除了歷屆試題,網路上的計量難題整理還是要練習,要熟悉ETS騙人的套路以及高耗時題目的解法,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但是考前一週一定要維持好算數的手感,減少計算失誤。
 
【邏輯】
老師教的topic和方向弄懂練熟,掌握好歷屆試題,通常不會太難。
 
【寫作】
這一環無法短時間衝分,找一些高頻題來練習思考body的速度,再加上平常要練習打字速度及打字的正確度,內容盡可能詳實敘述讓字數多一點,至少不能低於3分。
 
【GRE真經心得分享】
GRE真經對於衝分數非常有效,尤其是閱讀部分,遇到做過的就可以拉高分數,對於短期衝刺這是不錯的選擇。
 
【讀書計畫】
GRE是準備再久都不嫌長的考科,最好優先準備和考試,可能會需要考一次以上達到適合的成績,考完基本上TOEFL必備的單字都有了。字彙一定要最早開始,填空可以搭配一起練習,遇到不會的字就順便背,一個空格要練到平均30秒內要解出來,同理三格盡量壓在一分半內。閱讀就只能多讀或是靠機經。計量弄懂歷屆試題即可,考前最後再練習一些難題恢復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1. 華岡興業基金會:有置物櫃,入場會做金屬探測,統一開始考試,鍵盤可以取下。
2. 銘傳大學:有投幣式置物櫃,不會做金屬探測,依序進場,先進先考,鍵盤無法取下。強力不建議選在週五的時候來考,因為隔壁教室上課聲音都會傳進來,戴耳塞也沒效。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