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Eric 洪」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Eric 洪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數學系大四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美安華文教機構(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十三號八樓)
考試成績:V155 Q170 AW3.5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7/09/29
備考教材:字神全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主要還是背威廉老師的2121單,2121單真的很多,一定要早點開始背,我在考前三週才開始背(汗),所以老實說真的超級趕。我的進度是:第一週一到三天背第一本,一天大約25頁,每天都複習前一天的加上背當天進度;第四天複習第一本;接著五到七天讀二本,第八天複習整本,每天都只面對單字書真的很累很崩潰,強烈建議不要這樣做。我七月報名字神的課,大約上到八月中,其實中間很閒XD,真心建議上課期間有空就多背。

 

【填空】
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要逼自己去使用老師的技巧,考試的時候才會熟悉,不然說時候考試一緊張拿到考題就快點寫了,誰會想到什麼正負號哈哈,這樣真的很吃虧。有些題目其實看第二次,想到要用正負號就會變得很容易,在上康老師和另一位老師的課時要強迫自己跟著老師的邏輯並多練習,考試會比較習慣。

 

【閱讀】
我習慣先掃一次題目,這樣看文章時看到題目在問的重點時就可以認真地記一下,我會順便在空白紙上紀錄一下每一題是第幾段的頭、中、還是尾。考試的時候閱讀超抖的,感覺也失不少分在這個部分。

 

【計量】
因為自己是數學系的,平常考卷都是英文,也比計量難許多哈哈,所以自己面對計量時是很輕鬆的;加上自己也有在兼高三家教,看過的陷阱題也滿多的,所以考試時很放鬆。考試會給三張紙,建議大家直接像是家教解題一樣把解答一塊一塊寫好,要拿170真的不難。老師的課因為是在星期日早上,所以我沒有去過,但還是有去拿講義。考前三五天可以每天練個50題並計時,練一下手感比較好。

 

【邏輯】
和計量ㄧ樣是在早上的課,我只去了第一堂,第二堂聽了video,其他課就沒去上了,不過考試重點抓著就好了,也就是老師一直在強調的「方向」。

 

【寫作】
ISSUE:艾老師的寫作課超棒的!大推!老師提供的模板句非常好用,上課的例子也可以直接應用在很多考題中,段落的寫作方向也交代得很清楚,非常值得上課錄音以供日後複習時一聽再聽。issue我大約練了10篇,照著康老師提供的九月號黃寶書的順序,再跳掉一些性質類似的題目,都是練五段。之後再去讀艾老師的第三本講義提供的152題,每題都要花時間想一下大綱,還有想用的例子的英文,例如:天安門事件、北韓問題等等。考試30分鐘滿短的,至少基本的支持反對題目考前先想好考試會順利很多。

ARGUMENT:威廉老師提供了模板和想法,以及題目可以攻擊的點,其實說穿了就是瘋狂打嘴砲XD。GRE的argument題目都很荒謬,而且荒謬點的範圍都太大了,要清楚的點出這個邏輯錯誤和其他邏輯錯誤的關係滿難的,威廉老師提供很多手段處理這些問題,講義也直接印好了不用再抄,很感謝威廉老師。我在argument中最怕的就是題目看不懂,所以考前也去找了全部的題目,有時間的話建議全部看完,而且盡量不要只看中文翻譯,有時候中文翻譯怪怪的。

 

【讀書計畫】
我是滿隨性的一個人,背完單字後填空、閱讀、作文沒有固定的讀書順序,但就是穩穩地讀,每天都碰幾小時。反正考前把字神的題目寫完,以及讀完作文的所有題目就差不多了,我的準備時間很趕,所以有幾本講義也沒有寫完,不過差不多就好了拉XD。
大推字神提供的字彙的力量的聲音電子檔。可以把檔案放在手機中,平常通勤的時候可以聽(他講解的速度不快)。我在遇到無論如何都背不起來的字時,就會去看看字彙的力量有沒有解說,另外也可以去查那個字是不是 Merriam-Webster的 word of the day,花個幾分鐘聽完通常就會背起來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樓下在施工!但運氣好施工的時候都是在考Q,所以影響不大,怕吵可以帶耳塞。另外男廁、女廁各一間,一直很擔心時間不夠,不過就算休息時間到了,也還是需要考場人員按一些鍵才會繼續,所以不用太擔心。試場工作人員人都很好,很有家的感覺,中場休息也會準備一些小餅乾,但是還是要自己準備個麵包、茶葉蛋之類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