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rry 蔡」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Jerry蔡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獸醫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TOEIC 960分;托福93分
考試地點:一戰詠瑞留學(台北車站)
考試成績:一戰V159 Q166 AW3.0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7/08/13
備考教材:字神衝刺班及真經講義、字神備考夾、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真的沒有任何捷徑,絕對就是每天複習才記得起來。字神字彙講義裡的單字就是考試會看到的,所以絕對要把它們背到滾瓜爛熟,很難背還可以參考講義裡利用字源或是各種諧音來背,有時候會意想不到的好背。另外我自己在背單字的時候,如果單字本身有明顯正負號或往上往下的訊號的話,我也會特別註記,這樣也可以幫助在做填空時快速聯想到這些訊號幫助加快解題。

 

【填空】
填空康老師上課就把所有用的上的技巧都教了,剩下就是不斷的練習真經或是考滿分上的機經。康老師所教的正負號還有什麼時機要轉、什麼時候不要轉非常實用。在考場上填空每題只有一分鐘,其實根本沒有時間把整句都弄懂然後作答,因此前後的對應關係或正負關係抓好,儘管還是不知道整句在講什麼,答案還是會躍然紙上,自己上考場時親身經歷使用康老師的解題技巧,非常好用。

 

【閱讀】
本人閱讀最怕遇到的題目就是跟文史哲相關的文章,常常冒出人名跟不怎麼了解的主義或是思想,常常看過去仍然不知所云...。真經班時艾老師建議可以每次看到這種類型的文章就去網路上查查他們的背景,之後就可以當作背景知識,其實多看幾次之後就會發現GRE文章的類型有一定的態度方向(例如觀於古代女生的文章就是以前不受重視後來被重視等等)。這點在考場上也可以幫助快速預測文章的走向,才不會迷失其中。另外康老師上課特別強調的抓住訊號字也是解題非常實用的技巧,看到他們心裡就要頓一下開始注意之後文章的立場。還有把握好每種文章類型在解主旨題可以快速且準確。

 

【計量】
計量其實我比較把它當作消遣時候來算一下數學,加上本身有在家教數學,所以每個禮拜都有固定在算數學XD。考前的時候把老師講義後面的數學專有名詞英文背一下,以避免考試時題目看不懂。基本上數學在準備上我是比較放輕鬆的,雖然Q的成績也不算特別好,但在考試的過程中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所以我猜應該是粗心錯佔大多數,所以細心也是很重要的!!相信以台灣學生的數學程度在GRE應該不會遇到太大的困難。

 

【邏輯】
實在大推老師上的邏輯課。在我上課之前有嘗試自己先寫邏輯題目。結果完全搞不清楚邏輯的出題方式錯一大堆。經過老師精闢且準確的定義各種類型題目還有解題技巧,看到題目時就不會那麼怕了。考試的時候腦中都會出現老師講的「主題!方向!」,抓住之後問題就會迎刃而解,真的很神!

 

【寫作】
由於要申請的學校並沒有特別在意作文,因此一開始就是以拿到3分為目標。我只有考前一週上完寫作課,威廉老師跟艾老師可以讓你很快進入狀況,讓你在最短時間知道寫作的方針跟目標,之後只要下載黃寶書每天看兩、三題題目構思內容,然後完整寫完兩篇作文練練手感即可。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真的是很準,我考的是VQVQV,在第一個V就填空等價就中了三題,閱讀還中一個長篇跟一個短篇,光這樣有九題是秒殺狀態,會讓自己信心大增。另外上真經課康老師跟艾老師詳細的講解也會不斷提升自己的解題技巧。

 

【讀書計畫】
其實從學校實習結束到考試只有七週,所以準備上非常趕,而且非常痛苦。
考前一個月:光是字彙講義裡的單字一頁裡可能才認識一、兩個,其他都是第一次見到就讓我非常緊張,但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每天不間斷的拿出來背,邊背邊靠著字源或諧音字口中念,其實兩、三次之後就有個印象了,之後就是寫真經題,看到剛背過的單字出現在題目裡就會信心大振,另外背累了也可以去看影集,影集裡出現背過的單字也會更有動力回去背。閱讀的話一開始是按照康老師建議把閱讀300篇那個做priority one,就差不多可以熟悉閱讀的題型,而且要盡量每天都做,才不會忘記手感。
考前三週:全部字彙講義差不多背過三、四次有一定的基礎了。開始上考滿分,瘋狂做機經填空跟閱讀題,熟悉操作介面跟時間控制(填空等價十題10min,閱讀一題兩分鐘,若一篇有四題就八分鐘做完),邊寫題目邊注意時間,掌握好節奏,做完題目檢討也很重要。花了10天把考滿分上機經刷完(非常累),基本上信心就會起來。其中把字神真經班的課上完,晚上回家整個腦袋都是填空閱讀,在睡前把老師計量的講義拿出來算一算放鬆一下,一天就差不多這樣結束。最後十天單字再拿出來背兩遍,因為前面在考滿分上刷題,單字等於有在複習,所以這兩次只是拿出來在加深印象跟建立信心,而且可以看很快。然後就是把真經班講義開始一直讀,到考前我真經班所有題目看了五次加深印象,前三次不要直接背答案,要以正常解題方式做題,熟悉GRE的出題類型,最後兩次就直接靠印象把答案背出來,正式考試出到可以秒殺那種。另外考前一週有空閒時間把康老師的寫作黃寶書拿出來看題目,以及寫一下架構跟舉例,issue跟argument各找兩題計時寫文章培養打字手感。計量的話花兩個早上把OG裡的題目盡量寫完(最後是沒寫完啦)就差不多了。
還要特別感謝台中班的美慧姐在我開始上GRE課前建議我如何安排課程還有讀書計畫,然後在我壓力大時聽我講廢話訴苦,也給予我適當的打氣,有這樣的櫃台姐姐真的是太幸福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早上七點起床先讀兩篇真經的長篇閱讀,然後邊吃早餐邊背一背單字,九點十五到考場繼續背單字背到進考場。詠瑞的考場我覺得還算ok,硬體設施除了兩旁隔板有點短,視線都會看到隔壁的人,其他的我覺得都還不錯。記得帶食物中間休息時充飢,另外耳塞非常重要,會幫助你專注。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