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herrie 蔡」GRE考取325高分!

考生姓名:Cherrie 蔡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TOEIC 905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車站地球村、二戰台南寰宇
考試成績:一戰V148 Q166 AW3.5 總分:314分、 二戰V155 Q170 AW3.0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7/10/22、二戰2017/11/19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主要是背老師高頻600字和字彙真經還有填空真經講義中不會的單字,我覺得字彙真經可以早點上,早點開始背,做填空的題目,有時候不會的字要查,直接從填空真經查就有,裡面的字都是很高頻的,但我比較晚開始上字彙真經,比較晚開始背,每天都要背很多很多,然後又記不熟,覺得有點可惜。 

 

【填空】
我覺得康老師的填空技巧教得很好,可以很快抓住題目的重點,節省時間,提高答對率。我是先上填空實戰再上填空技巧然後填空真經,我上完實戰再上技巧後,很多觀念和做題方式都改變,填空真經也比較晚開始,大概兩個禮拜要把五堂課上完複習,沒有辦法記得很熟。我覺得可以先趕快把填空技巧上完,接著填空實戰和填空正經一起上,多一點的時間複習真經對於考試會比較有幫助。

 

【閱讀】
GRE的閱讀比起托福難了很多,單字看不懂,或是知道單字但還是不知道它在講什麼,但我覺得康老師和艾老師教的結構很有用,雖然看不懂,但看得懂一些轉折詞知道立場改變,大概可以猜到它想講什麼。我覺得閱讀最好上課前先把講義題目做過,這樣上課就可以知道自己閱讀的盲點,還有要如何加速,哪邊是要仔細讀的,哪邊是可以省略的,文章結構自己抓不抓得到,還有做題目的細節是不是哪裡漏掉所以沒有答對。先做過後再上課,對於文章也會比較有印象,複習時也會比較快,或是真的上場考試時遇到相同題目,可能曾經做錯過,更有印象。

 

【計量】
我覺得計量題目的難度有變難的趨勢,一戰時都幾乎時間到剛好做完,後面幾題答得很匆忙,所以一戰後有比較花一點時間複習老師上課講的,先從他說的要注意的地方題目複習,然後多做考題,要限時,二戰就有比較好一點。

 

【邏輯】
老師把邏輯的觀念講得很清楚,比較困難反而是要把題目讀快一點,我上完課後把講義看一看,然後把時間拿去準備閱讀,加速讀題速度。 

 

【寫作】
準備寫作的方式,我主要是著重想法架構,然後在時間內訓練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有多一點時間再去加強字句用法的修飾,用比較好的字。艾老師和威廉老師教的寫法都很有效,上完課後就滿清楚大概知道思考一些作文題目時要怎麼分析。Issue的部分,艾老師有把題目分類,把每類挑幾題想一下怎麼寫,或是看講義看老師怎麼寫,整理一下,正反可以有哪些想法。Argument的部分,威廉老師上課會教導許多批判技巧,考試時從文章選3-4個邏輯點寫就很夠用。

 

【GRE真經心得分享】
考第一次時,、真經中的不多,大概填空只有三、四題左右,閱讀都沒中,第二次考就中很多,填空三、四題,閱讀有三篇,邏輯題一題。大量的真經對於考試真的很有幫助,每次上真經課都有種快死的感覺,尤其填空,每次做完一百多題,都會超級累,但這樣大量做題可以很快地掌握的考試方向,並且訓練做題速度。閱讀真經我通常會上課前做,上課時就能知道自己閱讀的一些盲點。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台北車站的地球村,螢幕有點小,比我平常用的筆電的螢幕小,所以考試時有點不習慣,答題速度降低。二戰台南寰宇考場很好,位置寬敞,螢幕很大,看起來很舒服,做題更加流暢,管制嚴格有秩序,廁所乾淨整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