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nny 林」GRE考取327高分!

考生姓名:Jenny Lin 
考生身份:學生(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大園藝所
英文背景:學測14級
考試地點:一戰 American life learning 
考試成績:一戰V159 Q168 AW3.5  總分:327分
考試日期:2018/04/14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考滿分/Manhattan 模考/ Quizlet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建議先將老師的600單字看完,我自己只背熟第一本,但發現在背威廉老師的2000單的時候,因為按照字母排列,背起來了很快就忘,可是如果先把老師的600單背熟,我覺得超級有幫助,之後看2000單的時候比較不會背得很痛苦。另外我輔助背單字的app是Quizlet,我把字神的2121單字全部建檔,自己打字可以順便練習英打,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私訊我,我可以直接分享給你們,就可以省了建檔的時間。
字彙我完完整整背完威廉老師的單字2121有三遍,我覺得基本的真的是把這2121單字看得很熟很熟很熟。

 

【填空】
上完康老師填空技巧後,會有結業禮物,裡面有上課空白的題目,上課的時候因為記滿了筆記,導致在複習的時候,無法自己思考,所以一定要用老師的技巧搭配完全沒有筆記的題目,讓自己可以自己試試看怎麼解題,再去搭配老師上課的解法,搞清楚自己是哪裡沒想出來,或者是哪個技巧沒有用到。填空做到最後,我會把不會的單字標記在2121單字本裡面,畫正字記號,之後複習單字的時候可以多複習自己畫正字記號的單字。填空正課我刷了三遍,第一次通常錯很多,就順便背單字,第二次就是主要練技巧,第三次是把第二次不會的題目標記起來然後再看一次。

 

【閱讀】
我閱讀超愛艾老師的課,因為她好溫柔XD好啦閱讀真的是一個難到爆炸的東西,短期要練起來就是先把單字背熟,再來就是每練習一篇閱讀,要認真地檢討,我檢討的方式是假設整篇文章的架構是problem solution,那我就回去上課講義的地方,把problem solution的部分再看一次,到底是哪裡不會,這種題型到底怎麼解等等。我閱讀沒有練很多題目,但是我很認真檢討文章架構和題目到底在考什麼,一篇文章考main idea,你就要知道它是什麼類型的題目,如果考選句題,那就要清楚知道句與句之間的關係。我到最後把真經題目看過至少四遍,但是我不是背答案,真經題目一方面會在考試時候出現,一方面它就是ETS的出題方式,我到最後把真經的閱讀文章,每一句話的功能到底在幹嘛搞得很清楚,這蠻有助於在分析一篇新的閱讀文章。

 

【計量】
一開始我很不擔心計量,但真的不要小看它,我指考數甲、數乙都90以上,可是計量真的不能不練,因為我真的在寫模考的時候,竟然寫不完,而且只有161~164分,直接被笑!除了上完老師的課之後,三本講義我都全部好好做完,第一本OG題我做了兩次,另外兩本的作業,我做完一遍之後,第二遍就挑錯題,其實這樣就蠻足夠的了,但一定一定要做模考計時,而且要做沒有做過的題目,訓練自己寫計量的速度,在最後一個星期看錯題的時候,我自己有把精華整理成A4,考前一天看就好。

 

【邏輯】
邏輯上完老師的課後,把講義的題目做過一遍之後就沒再碰了,但不要學我,我邏輯怎麼考怎麼錯,所以我就放掉它了,反正也才一兩題(?!)

 

【寫作】
寫作我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但老師講義一定要看熟。issue的法一、法二、法三要會,我自己考前依照老師的模板改成自己的版本,然後背熟,直接考前套用。老師發的argument的模板可以多看,我考前argument練個五篇,順便練習打字速度。但是我考試當下,是第一次計時30分鐘(不要學我),我打字很慢,我猜issue只有200字,argument只有350-400吧;但是頭尾都有,issue有四段,argument也是四段,都比平常練習少打一段,而且還留三分鐘檢查錯字(一定要檢查)。出來成績至少有達到3.5,我覺得很滿意了。所以大家可以注重內容、結構,然後再求多字,應該就會很高分。
給大家一個小技巧,我在進入作文前,在腦中把模板想過一遍,所以比別人慢了五分鐘進入正式考試,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要把握時間,避免自己浪費時間在想怎麼寫,把模考在腦海想過之後,進入作文開始計時,寫的就很順,一定要注意時間,我都是在最後6分鐘結尾,剩下三分鐘檢查錯字,超級重要,務必檢查,我就檢查到不少錯字。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填空只有上一期;閱讀有兩期;填空有中兩、三題,閱讀有中兩篇。我考前刷了至少有五遍的填空、四遍閱讀。但是我主要是練速度、練技巧還有背單字,這是真經班最重要的,習慣ETS出題方向,考前再把刷了五遍還不會的題目直接背起來XD

 

【讀書計畫】
這應該是我最想分享的部分,我有非得在短時間內考到GRE不可的理由,我預計明年出去,但是今年要畢業,所以等於我邊寫論文邊考GRE,我1/4開始補習,4/14考試,中間有三個月半的時間。
建議大家開始上課就先報名兩場GRE(當初只報了一場,發現第二場沒考位,每天都在等第二場時間出來,趕快報)
第一個月每天都背單字,每週末六日上整天課(一個週末就上了四堂課),週間白天選三天上課,下午到學校寫論文到晚上十點十一點回家,通勤時間狂背單字
第二個月在過年前把課幾乎都上完了,只剩閱讀真經班,等過年回來花了兩個假日上完,真正所有課都上完是二月底。沒有上課的時間就是一直看填空,刷填空題目,每天輪流看閱讀和填空。計量我是第三個月才開始寫,我覺得這樣的安排還不錯,至少先把難的填空知道怎麼解,再用計量調劑身心。
我都是早上看英文看到傍晚,然後開始寫論文,第二個月有年假,我狂看書(沒有好好過年),考前一個把論文實驗放掉,天天在家看英文,一天至少有14小時都在看英文,每天都會看填空、看閱讀、寫計量,晚上睡前有時間再來寫作文或者看模板和好用句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十點考試,九點半要到,我坐車時間半小時,所以我八點45分出門。往前推算一個半小時是起床時間。
我七點起床刷牙洗臉加化妝(化妝讓自己心情變很好),七點半邊吃早餐邊寫模考,你沒有看錯,我就是在考前寫模考,但我是考PPII的模考(我之前已經寫過了),所以我主要是想在熟悉一次考試的介面,把腦袋開機成英文模式(這非常重要),我完整的用一個小時寫完VQVQ。然後在坐車的時候背作文模板!
考場座位不多只有20個吧,但我蠻喜歡的,小小的考場人不多,干擾就小,但我不確定考托福適不適合。考前就會收手機,但可以帶紙本,所以建議先到的人可以準備備考資料,在考前加減看一下。
我考到的是VQVQV,第一回V就有中真經很幸運,寫的也蠻順的,第二回V我猜是加試,因為我認真亂寫(很難),而且考到第二回V我已經累了,有腦袋疲倦的感覺,所以我建議大家在每進入一回考試前,只要你沒按continue ,你就有多個幾分鐘可以發呆或者整理你的腦袋,我都花個一、兩分鐘給自己信心喊話。第三回V就恢復正常,也有中一題真經填空和一題閱讀。Q的話即便很有信心,也要快快寫完,我自己第一回寫完只剩5-6分鐘可以檢查,所以只能挑我打mark的檢查,第二回Q就難了,我剛剛好寫完,總之不要覺得自己時間很多,盡量快點寫,然後留時間檢查,我到現在還是有一題一直在腦海中旋繞的數學不會解...
喔對我覺得這個考場有一個缺點,不知道我是看到疲倦還是怎樣,我覺得它的英文字解析度不是很好,大家可以稍微考慮一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