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achel 董」GRE考取327高分!

考生姓名:Rachel 董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70 AW4.0 總分:327分
考試日期: 2017/09/03
備考教材: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再要你命300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GRE的單字真的又多又難,需要花好一段時間在背單字上,然而字彙量在GRE考試中又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因為字彙量的大小直接決定了填空題的題目選項看不看得懂,找不找得到關鍵字,以及閱讀時的理解程度。可以利用零碎時間多次的去重複接觸那些常考的單字來幫助記憶,利用一些手機app也是很好的方式,有整理好的單字以及音檔,非常方便。

 

【填空】
填空的重點是要抓到關鍵字,常常是需要在選項中找到每個字的同義或反義字,透過大量練習可以慢慢抓到破解考題的技巧,順便背單字。在練習時,要了解每個選項,除了理解選正確選項的原因,更要了解為什麼錯誤選項不能選。

 

【閱讀】
閱讀的速度在考GRE時非常重要,可以快速地看懂一篇文章會在考試中有很大的優勢。閱讀的速度是可以練習的,重要的是在閱讀的過程中要對文章有主動地理解而不是看過而已。閱讀的題目大約佔了一半,對於單字不足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背很多單字的人,把閱讀的能力加強會是很大的幫助。

 

【計量】
對理工科系學生來說不是太難,因此沒有特別花時間準備,考前練習一些題目來熟悉題型和一些常見字彙,避免粗心寫錯。

 

【寫作】
準備時間緊迫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準備,issue一些比較難或比較高頻的題目可以先想過大綱,考試的時候可以省下很多思考的時間。不需要背太多模板,多寫真的有內容的文字以及多寫幾個有力的論點。

 

【讀書計畫】
約一個半月準備時間。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公館地球村設備良好,場地乾淨舒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