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Sandy 劉」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andy Liu
考生身份: 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765分
考試地點:一戰長頸鹿大樓
考試成績:一戰L6.5 R6 W5.5 S7  總分:6.5分
考試日期:例如:2016/01/2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原本以為自己聽力還不錯,至少看美劇的時候都還能理解,但是還記得第一天上老師的雅思聽力課我真的嚇到了,老師給我們聽了許多篇真題,當下覺得原來雅思聽力其實需要許多技巧,但非常感謝老師,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抓到雅思聽力的訣竅。在準備的過程除了老師上課的講義我全部都做兩次以上,自己也買了劍9、10、11來做練習,考前幾乎每天都在做真題,漸漸去抓到聽力考試的關鍵語句,以及找出題目的陷阱。雅思聽力最難的地方,我覺得是記憶音檔的內容。因為每次都會急著想要把全部的題目都先掃過一次,但後來在看題目的時候大都已經忘記題目內容細節,這樣聽到播放的音檔時只是覺得有聽過,但卻不知道答案到底是哪一個,幾乎寫不到東西就講下一句了。非常謝謝老師所教的轉折語氣定位,也是非常有幫助,一但聽到轉折連接詞,幾乎就可以知道答案可能出現的位置。

 

【口說】
口說的部份我覺得老師所整理的講義非常有用,口說題目大部分都是重複的,所以我認為練習口說的cp值很高,除了每天自己跟自己說話,也可以和字神一起學習的夥伴練習。此外,為了在口說拿到高分,我也是每次在上口說之前一定會提早到,預約每次下課後的六個名額。但老師單獨一對一練習,這是我覺得收穫最大的部分,老師可以針對個人問題分析講解你應該從哪邊進步,並且老師會聽聽你預計下次考試的時間,認為從哪邊下手練習能得到最多的收穫,另一個重點是每天讓自己融入英文的環境,因此口說能力大有進步!

 

【閱讀】
讀的部分一直是我很弱的地方,我一直都希望能夠讀完整篇文章,理解過後再寫可以一次解決全部題目,但這常常會讓我寫不完。我覺得雅思閱讀最難的地方,是出題的方向有大有小,一開始我嘗試用定位的方式去找題目的答案,但發現常常會落入陷阱之中,加上一個大題可能有False/True以及段落大意主旨題,因此我開始注重分段理解。但必須非常快速抓到題目重點,運用老師教的快速定位(第一句或最後一句或轉折單字…),為了讓自己能快速抓到文章的重點,我一開始在練真題的時候,嘗試每看一段,就要自己用一句話總結這段的內容,久了之後就可以快速抓到文章的架構!

 

【寫作】
寫的部分是最難拿到高分的,在上課之前對於寫作也毫無頭緒,但上課之後老師也給我們許多模組,首先分析該問句應運用何種文章方式下筆,覺得讓我收穫良多,有了開頭和方向後,老師也建議我們不要匆忙下筆,先在腦中的構思相當重要。自己也選擇一組模板熟記,接下來每次練習都使用一樣的語句,久而久之速度就加快了。另外我覺得分配時間相當重要,因為雅思一共有兩個大題,第一部分是圖表,第二是文章寫作。因為老師說過第二部份佔的比重比較高,所以我習慣先從第二部分先寫,接著才寫第一部分,預留時間檢查也是非常重要的!

 

【讀書計畫】
上課期間,老師規定的作業一定要做,不然就等於只是上課並沒有練習吸收,上課之後的練習,每天都一定要讓聽說讀寫做過各一回,熟悉各科的感覺。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長頸鹿大樓考試環境不錯,桌子也很大,整體環境乾淨,非常推薦這個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