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Ashley 謝」多益考取84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shley謝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碩士班畢業
英文背景:多益705
考試地點:一戰臺中教育大學、二戰逢甲大學
考試成績:一戰L290 R415 總分:705分;二戰L390 R455 總分:845分
考試日期:2018/1/7
備考教材:Longman、金色證書、多益真題、TOEIC Officail Guide3、4、5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一直是自己的弱項,第一次考多益時,沒有特別準備,只有自己整理單字表背一背單字,也不知道考試的技巧和方法,因此根本沒有寫完題目,成績也不佳。後來無意間看到Jeffrey老師的臉書,決定到補習班試聽,原本只是抱著先聽聽看的心情,但聽完之後馬上決定繳費上課。老師不僅教我們如何秒殺各種題型,還能針對不同題型一一破解,在單字整理上更是精準,不會要我們背不重要或是根本不會考的單字。最重要的是,老師的上課方式幽默又風趣,在這樣愉快的狀況下學習,上完2個多小時的課,一點都不覺得累,更重要的是收穫滿滿!因此只要上課專心做筆記,下課後再聽錄音檔複習以及確實背990和168,閱讀一定能有所進步!

 

【聽力】
聽力是自己相對比較拿手的項目,但是分數也是到400初就上不太去了,後來聽了老師的課才知道,考聽力除了要先讀題之外,在讀題的過程中還能運用小技巧判斷接下來你會聽到的聽力內容,提高答題的準確度。老師也教我們如何提升聽力能力,利用重述和跟述的方式練習,經過多次練習,聽聽力時幾乎都能掌握90%的內容,自然答題準確性也跟著增加。更厲害的是老師會不定期去考多益,整理出聽力考題的相似字、易混淆字,或是直接告訴我們聽到A這個單字,通常答案就要選B這個單字,而且精準度高達100%,這樣的考題分析是考生們不太可能做到的,但是只要上老師的課,就能快速掌握答題要領。

 

【文法】
上課前,原本以為自己文法不算太差,但後來上課後才發現自己很多錯誤觀念,因此很感謝老師重新幫我打穩地基,老師會針對各種題型整理出破解公式,並且搭配例題講解,讓我們不斷熟悉不同題型的解題方法,在這樣的過程中,自己的文法能力也慢慢提升了。

 

【讀書計畫】
去年7/10開始上第一堂課後,用了2個月的時間上完20堂課,上課期間,上課認真作筆記、下課聽音檔並將上課內容再次複習,規劃每天背單字的進度。上完20堂課後,開始進行模擬考,考完後聽詳解,針對自己錯的題型整理重點筆記,確實弄懂不會的題目。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地點為逢甲大學,教室座位寬敞、不會有回音,試場外也有確實管控,因此不會有干擾的狀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