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IC 多益

「Lilian 傅」多益考取84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ilian傅
考生身份:在職考生(平日上班,每月皆需出國出差)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系畢業
英文背景:2010年多益805分
考試地點:桃園武陵高中
考試成績:L425 R420 總分:845分
考試日期:2017/12/10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 J.C. 捷希老師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認為多益考試除了英文底子外,更是一門重視技巧與練習的英文考試。由於學系關係,在大學時就參加了3次的舊多益考試。在畢業前的暑假曾前往美國就讀2個半月的語文學校,就讀前後各參加了一次多益考試,但兩次分數卻未有明顯提升。反倒是畢業前練習了幾次模考題,短短兩個月內就從600多分提升至805分。

受前次經驗影響,我更加體認到技巧與練習的重要性(補習班的重要性)。因此當朋友的推薦認識了字神帝國的捷希老師,我馬上報名參加試聽講座。試聽時,老師不藏私教導我們許多考試技巧。正式上課後,老師教課詼諧幽默,課程扎實豐富,就算下班後或是週日一大早的課,雖拖著疲憊不堪身軀的我,都能專注在課堂上聽講。捷希老師在課堂上會不斷重複重點單字或技巧來加深印象。尤其是捷希老師的自編教材(168單字,金色證書攻略...等),大大彌補我字彙量與文法題技巧不足的部分,以往即使題目都能超前寫完,但都沒有十足把握,因為老師的提示,不論在聽力或閱讀上,都能馬上抓到關鍵。
礙於工作關係,未能準備充足,除上課外,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盡所能熟讀168單字與解題技巧,上課時專心聽講,若課前來得及,就先將當次上課內容的閱讀題目先做完,老師上課時就能檢討自己是否有抓到解題關鍵以及錯題的原因。聽力部分則在上課時一起練習題目,我認為上課練習比在家練習更能模擬考場氣氛的緊張度 

當天考試時,老師的溫馨小叮嚀、168單字、金色攻略裡出現的內容,果真如預期在許多道題目上都能應用與重複出現。考前老師會教導配速概念與畫題的小技巧,雖以前就能寫完考題,但本次更提早10幾分鐘完成,預留很多檢查時間。

 

【讀書計畫】
這次考試看似分數進步有限,但比前當年舊多益測試,難度至少有100分的差異,也就是跟著老師的教學,換算後我提升了150分。非常感謝老師教導,相信同學們只要跟隨老師的教學與教材好好準備,一定能實現金色證書目標。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本次考試在桃園武陵高中,教室環境還算安靜舒適,沒有太多外在不良因素。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