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ennifer 蔡」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ennifer 蔡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雙主修哲學系&新聞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托福四年前考96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
考試成績:一戰L7.5 / R8 / S6.5 / W6.5 總分7
考試日期:2017/07/15
備考教材:字神的資源和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當初只報名派老師的雅思寫作,卻拿到所有聽說讀寫的考古題、講義和音頻等資源,真的超級開心,心想應該早點來的,就不用花冤枉錢買一堆備考書籍了!

 

【聽力】
我的方法是「考古題+聽力詞彙」訓練。
「單字」真的太關鍵了,其實很多時候,對話都聽得懂,但是單字卻忘記怎麼拼,例如忘記+s、單複數拼錯,一不小心就可以錯5題以上,拼錯這種國中單字真的會很懊悔!所以除了每天練一篇考古題,看原文徹底檢討,還會花半小時練單字。詞彙素材就是字神給學生的聽力資源,可以選不同的口音,扎實地練習單字聽寫,讓我在一個月內,從每次錯10題,進步到每次錯4-5題。
另外,考古題真的很重要,考前我曾念完一本坊間的雅思聽力。老實說,沒什麼用,還是考古題最有效,很後悔自己太晚寫考古題,很多原文都沒有徹底檢討,不然分數可以更高。 

 

【口說】
考前三個月,開始用線上的英文會話課程練習,結果發現詞彙和句型還是不夠,所以有買坊間的口說書籍來練習。考前兩天,就練習雅思哥的預測的題目,結果真的都考出來了。

 

【閱讀】
老話一句,考古題最重要。不要花太多時間念「平行閱讀法」,只要大概掌握概念後,就可以練考古題。一邊寫考古題、一邊體會平行閱讀法的精髓才有效。另外,練習考古題一定要“限時”,三篇文章限時20分鐘/18分鐘/15分鐘內做完,不確定的題目先圈起來。還有一點,一定要掌握做題訣竅!以前我都先看完文章再做題,這樣一定寫不完,必須看題目的類型,再決定閱讀策略(例如,先讀完文章,或分段讀等等)。這個方法超有效!因為“限時+策略”的訓練,讓我在考試當天,還有10分鐘檢查時間。

 

【寫作】
圖表題老師真的教得很好!有很多題庫跟模板,我只熟記了一個模板,寫作速度就加快很多,讓我在短時間內攻克小作文。但可惜最後沒有時間練大作文,所以都靠小作文拉分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