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eo 何」GRE考取329高分!

考生姓名:Leo 何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
英文背景:Toefl 105
考試地點:北車美加考場6F
考試成績:一戰V160 Q169, AW4.0 總分:329 
考試日期:2017/09/0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背單字是我花最多時間的一個項目,字彙真經2100多個單字我背了4次,前兩個月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翻開字彙開始背,常常一直恍神一背就是2小時以上,第一次背單字我規定自己一天背五頁,背完隔天要再複習前一天的,背了30頁後花三天一天背10頁複習,在複習的時候我會拿一張白紙把不太熟的字抄下來只抄英文,隔天就只看抄下來的那張,然後每天都看一次,30頁複習完我就把它丟了,然後繼續需往下背。全部背完一輪後重頭開始,但一天要背更多。在考滿分常看到有人說誤把xx單字看成oo,這種狀況多在連前後文都看不太懂的時候才會出現,因為理解句子的能力不夠所以常用單字意思去猜測句義,這樣已經夠吃虧了單字還背錯就沒救了,所以我準備一本自己的單字本,把很像的單字或常背錯的同義字寫下來一起背,例如(veracious,voracious)、(acquiescence,quiescence…等),在填空或閱讀內看到的不會的單字也記載這本,後來會發現由閱讀或填空記下的單字記憶會深刻很多。第四遍背速度快很多,最後一次我一樣拿一張白紙把不太熟的單字都寫下來一樣不寫中文,一天15-20頁的進度,做完也差不多考前1個禮拜,最後都只複習那張紙了。

 

【填空】
填空的練習很矛盾,最一開始我覺得選項單字是最大的問題,但後來選項看懂後才發現邏輯的重要,用康老師和另一位老師的技巧常能輕鬆解題,但後來懂更多單字後認真思考題目的邏輯突然覺得挺妙也挺難選擇的,最終還是覺得語意為主技巧為輔才是正確率最高的方法,因為難題中會有某種語氣或小字把正負刪不掉的選項刪掉,其實如果題目看得很懂,有時候選項的選擇很直接因為其他就怪怪的,單字還是大魔王,但分析句子和了解句子更重要,當真的看不懂的時候,靠技巧還是能猜對。我有參加老師的讀書會覺得非常有用,讀書會是很好的練習也可以複習很多單字重點是都是真題!

 

【閱讀】
一開始練閱讀覺得好難,長篇不說,短篇就算文章看懂選項也繞到錯亂,練習時都寫超慢,後來我想了很多方法增加自己的速度,每次作題就算時間不夠用飆,但是我一定會檢討,尤其是細看選項,其實選項雖然長,用康老師的畫括號也可以分解的越來越快,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快速地看懂文章知道每段的立場,這樣用邏輯想一下就知道很多選項根本不可能看到一半就刪了,如果還沒有這樣感覺的話一定要重看文章看懂為止。康老師和艾老師分析閱讀文章都很清楚,上艾老師的課覺得她把文章講得很深入甚至學到不少歷史和文學的知識,一句平平淡淡的解釋都能讓人感覺到她一定看過不少書。critic1,critic2的概念很有用,因為在看文章的時候知道現在在講哪個立場省非常多時間。其實閱讀的分數應該要好好把握,我覺得這塊分數甚至比填空還要好拿(長篇除外),因為慢慢寫其實正確率滿高的而且答案也滿確定的不會像填空感覺自己在亂猜。而長篇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太難的文章要很快作對真的無解。最後我寫題目都是先看非主旨題的第一題題目,然後整篇文章看完再往後寫,長篇也是因為還是覺得看完再判斷刪掉的選項比較踏實。

 

【計量】
我平時做累了V就寫一些計量題目,老師的題目量還滿多的我最後幾天才寫完,平常也會用考滿分練習因為看電腦跟紙本還是有差,用電腦寫會慢個幾分鐘。我考到3個Q其實我分不出來哪個是加試,難度也差不多。最後錯了一題,有可能是一題我想了很久的題目:4個不同玩具分給3不同人,每人至少1個玩具,問所有可能有幾種。我是算60但沒這個選項,我就選了36不知道是不是題目沒有考慮到其中一個玩具沒給任何人,還請高手來解題免得此題又再出一次搞人。

 

【邏輯】
邏輯我主要看老師的講義,我會跳過看起來像gmat的題目。

 

【寫作】
我滿認真練寫作的,總共寫了10篇左右的Argument、快20篇issue,我是喜歡直接寫一篇不單獨練中間段,反正頭尾也很快順便讓自己練習不要套模板讓文章自然一點。一開始寫會寫很慢,也沒啥例子,上網找或老師講義裡的也很好用,我會特別開一個文件把我的例子和應用情境都打在裡面,未來複習比較方便。我的邏輯是反正考前也一定得練到30分鐘內寫完,還不如早點準備,練久後就把寫作文當醒腦劑寫它一篇,也才花30分鐘+20分鐘改錯,花的時間不多,相比背單字和練填空閱讀,其實練寫作滿好玩的CP值又高。

 

【GRE真經心得分享】
考試第一回中了滿多的,約3題等價加填空一篇2題閱讀和一個邏輯,但寫第一回時不知為何心跳很快又大聲一直干擾我,也覺得填空好難每題都好長想了好久。第二回中一題等價一篇三題閱讀,但是閱讀有點忘了所以還是花了約五分鐘才做完,而且我反而覺得第二回簡單很多覺得我寫的滿順的而且重點是沒有長篇!,心裡想糟我該不會被分到easy去吧?!,後來V160鬆一口氣,總之不論V或Q我個人覺得難度都很平均每回都有簡單有難。

 

【讀書計畫】
準備時間四個月,前兩個月學校還有課和專題,以上課加背單字為主,課程大部分都用video速度可調時間也比較方便。課滿多的最後上到考前一個月才上完,最後全天衝刺,每天背單字時間可能2-4小,我花很多時間檢討,一回V可能會花快2小時檢討,之前在字神外面聽到有人說他都不檢討寫完看自己程度在哪裡可是我覺得不行,我自己覺得把每一題都真正看懂比寫很多題目重要,考前一個禮拜左右的時候我也亂了陣腳每天塞太多進度,但後來還是覺得穩定的模考檢討複習單字更踏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在美加六樓完全不推,當初不知道亂報名結果發現是以前打網咖的同一棟,坐電梯上去一開門還以為來到國中的走廊,裡面位置有點擁擠,GRE就算了托福別選。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