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Zack 王」GRE考取330高分!

考生姓名:Zack 王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白天實習)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機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V:161, Q:169, AW:3.5, total: 330 
考試日期:2017/09/08
備考教材:字彙的力量、字神講義、Quizlet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我主要準備的方式是先將上課講義刷完一遍,將單字整理到Quizlet上方便隨時複習。由於我準備時間超過一年,事實上大部分時間都只有稍微翻個幾頁,如果沒有常常碰到,幾天之後可能就會忘記了。一直到真正備戰的暑假開始才有認真地背誦單字。另外,我也會將填空中老師補充的生字一併背誦,發現這樣一來在做題目的時候漸漸能掌握哪些是高頻單字,並且印象更為深刻。

 

【填空】
填空我的準備方式就是不斷反覆的刷上課講義,我甚至在考試前只有寫過一回考滿分。出乎我意料的,字神講義的命中率真的很高。搭配前述的整理單字方法,我到後期已經可以看到題目就有辦法進行選項預判,這大幅提高我實戰時的作答速度。另外,老師在上課中不斷強調單字理解一定要搭配MW字典,我在整理單字時也會一併將MW的解釋加入,因此我漸漸對於用字有更深刻的理解。

 

【閱讀】
閱讀我也是完全只按照上課講義的內容進行複習。我覺得老師在課程中分析文體以及文章的架構,這對我相當有幫助,尤其是在試圖去理解這些複雜的句子之後,其實對於文章主題的掌握很容易迷失方向。另外,也多虧老師補充過一些背景知識,對於文學歷史類考題稍微掌握了一些概念,讓我讀文章就為輕鬆一些。

 

【計量】
由於我自己是接受過電機系上工程數學的訓練,我一直認為這些計量題目完全不需要在意,僅僅是在考試前一天複習一下講義中的〝名詞”。然而隨著ETS的出題越來越難,在實戰中事實上是Q讓我最受打擊。建議真的要好好訓練一些解題技巧以及時間掌握,現今的題目確實是足以讓工程背景的學生也覺得時間緊迫。

 

【邏輯】
邏輯這個科目一直讓我有種似懂非懂的感覺,雖然上課的講義已經將題型和解題技巧整理的很清楚了。但實戰上我仍然還是會在選項之間猶豫,因此對於這類題目我還是回歸到文意理解進行判斷。

 

【寫作】
兩位老師在上課中所教授的審題想點技巧我覺得相當實用,尤其是issue中批判方法大幅擴展我想點的能力。而且老師的教法並非是要我們按照既定的模板發揮,而是更著重在我們的思考能力上,講義附錄的用字整理也相當實用。

 

【讀書計畫】
由於我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以及假日準備,因此幾乎只有以上課講義為主,沒有額外做考滿分的題目。然而這樣大量刷講義題目事實上也是足夠的,因此對於時間比較不充裕的人而言熟悉講義內容也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平日的練習主要是issue和argument各一篇,有時候會和同學討論各段論點。其餘的時間拿來反覆熟悉講義題目內容,瑣碎時間則是複習單字。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在北車美加的考場,考場空間還算足夠,並且有座位之間有隔板,因此考試不太會被他人影響到。我遇到的是QVQVQ,原本以為這樣算是比較輕鬆的。但是第一個Q section就遇到相當有難度的題目,反而讓我做完後信心大受影響。出乎意料的是,兩個V section和上課講義題目有高達一半重複,連長篇閱讀以及文學文章都有命中到,反而讓我信心大增。此外,這也讓我作答時間大幅縮短,有更多時間可以認真完成三空題、長篇、邏輯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