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ack 張」托福考取10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ack 張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雙主修學校課業很累+家教打工)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會計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指考英文88.5、裸TOEIC930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LTTC、二戰台大視聽中心
考試成績:
一戰R25 L28 S23 W24 總分:100分
二戰R29 L30 S24 W24 總分:107分(考完GMAT我一定把他刷到110+)
考試日期:一戰October 15, 2017、二戰October 29, 2017
備考教材:考滿分TPO(最近很喜歡鎖)、小站教育TPO(常常當機)、字神帝國閱讀、寫作、口說、寫作教材(神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上真經班是幫自己抓考試方向,很重要的心態是不要僥倖會中,而是要通曉+理解,最後才能考的比較高分。例如: OO有跟我們說聽力最近念的跟Rap一樣,實際上場去考的時候,因為已經事先心理準備好,好險我被訓練成一個Rap耳(!,非常有幫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我覺得準備托福應該大二、大三就可以開始準備,畢竟讀英文也是要準備一下的。自己是在問了很多家補習班的時候,才選擇字神。暑假兩個月的時間上課,再留一點時間內化,再去考試。雖然我本身有英文的底子,但太久沒碰英文的下場就是心裡會怕怕的,但在老師們的幫助下也成長了許多。

 

【閱讀】
康康老師上課非常用心,第一次上課的時候還覺得很嚴肅,但後來發現老師很有趣的提供我們很多正確的觀念,配上秒殺法,閱讀題目似乎就沒有這麼難了。寫托福閱讀題目時只要能循序漸進,考題考哪裡就認真讀關鍵字的地方,答對率應該不差。單字部分,除了我辛辛苦苦背了3000個真經單字本外,康老師還教我們如何依據前後文意、邏輯、因果關係等推敲單字的意思,畢竟托福閱讀遇到不會的單字,甚至以後學術論文也會有一些生字。這個方法能讓我們輕鬆面對一篇較長的文章。另外,康康老師教的G跟S真的很有用,配合快速skim的能力,讓我在考閱讀時能用最短的時間答對大部分的題目,得到29分的高分。最後,每一次上課後的康康心靈小語我覺得很重要,尤其像是很常玻璃心的人(我),看看別人就會讓自己想要更好的。

 

【聽力】
上了OO的課之後,真的真的覺得〝黃金十三原則”真的太神了!!!原本自己讀聽力都是盲抄,把細節全部以為是重點的抄下來,現在想起來還真的覺得很鬧,但後來上完〝黃金十三原則”,用六宮格筆記法把Lecture考點記錄下來,容易抓重點,筆記也清楚明瞭,寫題目變快很多。OO上課還提供了很多休閒用的教材Discovery, Brain POP. Scientific American 60-Second Science,好吧不得不承認我在2個月看了6季的The Big Bang Theory(練聽力啦!)。對於聽力跟不上的同學,老師每週叫我們做的聽寫真的蠻有用的。OO的課給我的感想就是一個非常有系統的介紹托福聽力的教學流程,在面對聽力Conversation越來越快、Lecture題目越考越細,一句話:十三原則在手,聽力得心應手。拿到30分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踏實(馬上跟OO說)。 btw 推OO最後一堂的dance,讓我們心理準備好應戰!

 

【口說】
老師的口說課很像在國外的環境練習口說,上課的氛圍輕鬆有趣,老師不時做的demo示範也讓我們當作說到30分的借鏡,在做學習上的修正。永遠記得〝Lexical Line”的神奇奧秘,讓1、2題輕鬆拿G的好方法。課程設計會分小組做練習,和不同背景的同學互動,針對題目互相練習,給對方回饋。我覺得托福口說最重要的是能有讀書小組與人互動,在練習各個題型的重點後能有效的把題目內容與答案說出來,比較重要的是在沒有計時練習後,一定要實際流程跑一次才不會手忙腳亂。另外,老師每個禮拜也會指派托福口說作業,寄錄音檔給老師會收到老師親自修正指導和分數,每次在準備的過程,都讓自己更進步!btw thank you for all that you did for me, really appreciate it!

 

【寫作】
Prince William老師真的是很厲害的老師,寫作一向都是我最不在行的科目,但上完威廉老師的課,我願意成為老師的子民,CP值超高!從句子的G跟S教起,到一小段落,一直到一篇完整的文章,讓我們知道托福寫作是不管論點是什麼,只要有憑有據、寫的合理就可以高分。還在不經意時候,讓我們可以換字。還記得老師置入性行銷的〝augment”,讓我在托福考試的時候用的好自然。除此之外,老師上課的時候也會告訴我們一些在UPenn求學、在美國工作的故事,每個禮拜也有固定的作業,老師也會依據程度加快(加派)作業讓我們更進一步,我覺得對於學習正確的寫作方式是非常有幫助的。考前有去拜訪老師一趟,老師肺腑之言讓我更有信心考更高,就像信件上的常看到的:〝You long to have beautiful roses? Go and plant them. They do not fall from the sky~~”威廉老師永遠相信我們,並持續幫助我們給建議,非常振奮人心。btw推薦老師的加字三寶,讓我每次都Individual都寫到快500字。

 

【讀書計畫】
托福考試報名是要在兩個月前就要報了,所以如果沒報到或是時間很緊急的,一定要先排好自己的行程。托福在習得所需RLSW七星大法後,需要做大量的練習,熟悉考題。不要吝嗇於做題目,因為考托福很多時候,不是自己不會,而是太緊張誤了大事(我第一次就是這樣)。還有如果每天準備時間不是很充足的人,記得每天留〝黃金兩小時”準備。很多時候如果你覺得能在週末讀12小時托福我覺得會點勉強,不如每天聚精會神2小時把它累積起來,積沙成塔。最後,給那些想〝跟脫芙分手”的人,目標永遠朝滿分前進,你一定能考更好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雨天,建議大概8:40分到場,準備一下,台大考場都會依照FIFO(先進先出)的方式讓考生入場。考場空間中場,設備尚新,沒有發生過當機的狀況(發生會哭死),考試座位旁邊會有別人(2個人並排坐)。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大LTTC,因為真的比較寬敞。考試前不用喝太多水,但建議可以帶個雷神巧克力,讓中間休息的時候補充點血糖。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