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Phoebe 楊」托福考取11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Phoebe 楊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化材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多益915,全民英檢中高級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地球村、二戰板橋地球村B
考試成績:一戰R26 L24 S24 W25 總分:99分 二戰R28 L26 S29 W27 總分:110分
考試日期: 一戰:2014/12/21 二戰:2017/01/0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這次考試是緊急發現舊的成績單過期了,不能拿來申請碩班,所以馬上報名去考...老實說因為很趕同時間又要準備期末考和期末報告,所以其實沒有太積極準備,就只好跟大家分享我急救的過程好了。

 

【閱讀】
閱讀的話我要分享的是考試當天很重要一件事,那就是如果是在閱讀開始的前一頁,就算你沒按continue,等久了之後閱讀會自動開始!會自動開始!會自動開始!我一直低頭寫模板還悠悠哉哉,結果一看電腦螢幕就崩潰因為已經過去三分鐘了...,不過好險我平常練習的時候抓時間都是在15-17分鐘內要答完,所以這次很驚險的剛好在最後一秒作答完,結果很幸運地比我預期的好很多所以大家還是小心點好。我平常練TPO閱讀平均大概都只有26左右,因為我很沒耐心看長篇文章,不過我覺得練習快速的抓文章重點很重要,像我這次第三篇考到我最不拿手的天文學,篇幅還超級長又沒時間,就只好用掃的就直接答題了。我建議大家可以下載BBC的app,每天看新聞幫助很大,也是長期對英文能力、掌握世界時事的訓練, 如果本來底子就不錯的不要只把托福當成目標,應該以更進階的英文為目標。

 

【聽力】
抓重點記筆記很重要,不要全部都寫會來不及,聽到老師上課說的那些關鍵字還有舉例的細節一定要記下來,這樣去練習就幾乎百發百中。再來是背景知識真的很重要,但是聽到不會的名詞不要怕,因為它都會解釋,只要穩穩地記下重點跟細節就沒問題。聽力是我最自信的一科因為我TPO聽力都29,反而考試出來竟然26滿詫異的…也許正因為太有把握就沒有小心答題吧...驕兵必敗完全印證在我身上,所以拿手的科目大家還是要謹慎喔!

 

【寫作】
整合就是確定自己的模板之後,聽力的細節跟舉例一定要寫進去,整合是絕對可以靠練習拿高分的,建議寫作不好的人一定要好好把整合的分數拿下。獨立寫作的話題目一定要反覆看三到五遍,把關鍵主詞把握住,然後先打第一段跟最後一段,因為打模板已經不用腦子,所以在打頭尾的同時腦袋要去想中間的例子有沒有符合主題跟你的論點。最後一定要留時間檢查拼字,因為絕對會有些小錯,務必先求準再求精。 

 

【口說】
口說我這次是以輕鬆的語氣去考,並沒有用模板,(因為我口說沒上正課只有兩年前考前上了jj班)不過前提是在於你要非常熟悉那六大題型,並且平時說英文已經不太會有基本的文法錯的情況下,去練習到下一題開頭你要怎麼說腦海都自動準備好了,就可以拿高分了。我這次答題採漢堡式答題,就是先快速帶過主題句、講例子,做總結,這樣絕對不會講不滿時間、只怕講不夠,所以一定要看著時間講,讓整個敘述是完整的。

 

【讀書計畫】
我這次考前實際準備大概只有三天,所以我就把重點放在熟悉考試流程,因為我兩年前第一次考的時候還拉肚子超緊張就表現不好,所以這次抱著反正不管怎樣都得面對,不如趕快考一考解脫的心態,很有自信地走進考場,結果考得不錯,就奉勸大家別太緊張不然反而發揮不了實力。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北車地球村考場是兩年前考的所以不太記得了,不過印象深刻的是干擾很大,可能是因為座位很擠很近,全班都在考口說我還在考聽力,我當下完全聽不到耳機在說什麼。這次板橋考場給我的印象很好,交通方便之外考試也沒什麼被別人干擾,換紙也很快,不過廁所沒有衛生紙要自己帶或去櫃檯、販賣機買就是了。

 

【成績單】